人民网>>体育>>滚动

排球联赛突改三外援上场草案 半决赛将三场两胜

2013年11月08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排球联赛突改三外援上场草案 半决赛将三场两胜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昨天下午在京召开会议,举行了新赛季联赛启动仪式。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听取了各队意见,最终确定新赛季各队仅可有两名外援同时登场比赛,改变了三外援同时上场的草案。同时,规定联赛半决赛为三场两胜制,而不再是以往的主客场两场制。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公布了2013至2014赛季排球联赛规则。

  联赛开赛时间:女排联赛将于2013年11月30日开赛,一直延续到2014年4月1日。男排联赛将于2013年12月1日开赛,2014年4月1日结束。

  联赛赛制:第一阶段为分组主客场双循环制,第二阶段8强复赛也是主客场双循环制。第三阶段半决赛为常规赛第一对第四,第二对第三,赛制改为三场两胜制。常规赛排名在前的球队拥有两个主场,比赛顺序为先客后主,决赛赛制与半决赛一样。

  联赛记分方式:与上赛季一样,3比0或3比1比赛胜者积3分,负者积0分。3比2的胜者积2分,负者积1分。如果积分相同,比较胜场次,如果再相同,就比较C值,再相同就比较Z值。

  外援规定:内援转会不受限制,外援转会也没有上限,但是每场比赛仅允许有两名外援同时登场比赛,不允许球员在一个赛季二次转会。

  引进外援的球队:北京汽车男排、恒大女排、上海男排、上海女排、福建男排、福建女排、四川男排7支球队,很多球队引进了3名外援。

  会上,有记者提出质疑,因为据他们了解,中国排协关于新赛季联赛外援的规定,曾倾向于可以允许每队同时有3名外援登场,试用期为一年。但最终排协对外公布的内容却是可以有两名外援同时登场,这种变化令人始料不及。

  对此,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解释说:“我是今年3月25日上任,4月份我召开了媒体通气会,听取了大家对国家队和联赛的意见,大家反映了以前联赛存在的不少问题。全运会一完,我们就成立联赛改革调研小组。这两天在京召开排球联赛竞赛会议,我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本着认真的精神,研究如何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排球发展道路。目前各队发展不平衡,我们一直在试探如何激活排球市场。各俱乐部对外援使用意见不一致,我们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从目前国情出发,认识到许多事情不是光引进外援就能解决的,因此我们决定允许两名外援同时登场比赛,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听取各方和媒体的意见和建议。”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