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大河报:恒大让踢球的人们昂起头

邢涛

2013年11月11日13:47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亚冠决赛的球票被炒到8000元一张并一票难求时,我眼前飘过的场景是不少球场门前手持球票、唾沫四溅的黄牛,“10块钱一张!5元你要不要?”当全家上下都围坐在电视机旁观看恒大比赛时,我耳旁回响起的是同学不屑的回答,“中国足球,打死不看”。

国足球不可能因为一个俱乐部的胜利瞬间复苏。更何况,积弱的中超不可能有第二支超级豪门,因为为数不多的足球资源根本不够分了。

这个属于恒大的夜晚的意义究竟在哪?在于球场上的人们可以昂着头踢球。有多少次,中国足球成为小品中被嘲弄的对象。有多少次,看到网友拼命划清界限,“你才国足,你全家国足!”

足球,这项被全世界膜拜的运动,在中国终于可以以阳光的身份出现。让草地上的人们昂起头,让中国足球人多一丝憧憬,让中国足球继续慢慢前行。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