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恒大首战对阵非洲八冠王 若获胜将对阵拜仁

2013年11月12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首战对阵非洲八冠王

昨天凌晨,非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决出了最后的冠军,来自埃及的阿尔阿赫利成功登顶,将成为广州恒大世俱杯的首个对手。恒大如果能够击败阿尔阿赫利,半决赛将对阵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

在这次的非洲冠军联赛决赛中,阿尔阿赫利凭借阿布特里卡和扎赫尔的进球主场2比0击退南非的奥兰多海盗,以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卫冕非洲冠军,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八次获得非洲冠军联赛冠军。

本届世俱杯将从12月11号开打,欧洲冠军拜仁与南美洲冠军米内罗竞技直接进入半决赛。12月14日,亚洲冠军广州恒大和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将进行一场比赛,胜者将在半决赛遭遇拜仁。

阿尔阿赫利主教练穆罕默德·尤素福称球队有理由在世俱杯上表现更好,“完全不了解世俱杯对手、亚洲冠军恒大队,他们是遥远而陌生的对手。”

另外,传言称恒大将召回克莱奥等租借在外的球员,但恒大俱乐部对此给予否认。据悉,克莱奥虽然是租借,但注册身份是柏太阳神的球员,因此没有资格代表广州恒大出战世俱杯。

相关

恒大确认有意申办世俱杯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表示恒大有意申办世俱杯,但唯一的问题是申办世俱杯需要所在城市拥有专业球场,这是目前广州所不具备的。

此前有消息称,恒大希望申办2015和2016年世俱杯,但世俱杯有“每两年可以让海外城市举办一次,之后必须回到日本两年,然后再放到海外城市”的不成文规定,恒大若要申办的话只能是2017年和2018年这两届。

昨天,恒大俱乐部确认此事,董事长刘永灼表示:“申办世俱杯,恒大确实有意向,不过并不是之前传闻的2015和2016两届比赛,而是2017年和2018年的世俱杯。”另外,由于申办世俱杯的硬性条件之一是所在城市必须拥有专业球场,广州并不具备,刘永灼也出言谨慎:“恒大何时在何地兴建专业足球场,不是我们一家说了算,还得和政府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之后才能公布。但必须知道,专业足球场对于恒大来说意义重大。”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也支持恒大申办世俱杯,他说:“恒大已经夺得了亚冠冠军,如果有意申办的话,国际足联和亚足联都会支持。”(郑小龙)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