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足联主席:恒大=奇迹 支持广州申办世俱杯

2013年11月12日07:2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足联主席:恒大=奇迹 支持广州申办世俱杯

专访萨尔曼:恒大=奇迹 支持广州申办世俱杯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昨天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广州恒大队能在三年半的时间内夺得亚冠冠军,堪称亚洲足球史上的一大奇迹。

  萨尔曼说:“恒大队自淘汰赛以来的表现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成绩非常好,夺冠是理所应当的事。昨天赛场气氛非常热烈,观众人数非常多。这是过去几年最成功的一场亚冠联赛决赛。”

  谈到广州恒大的高投入、高产出模式,萨尔曼表示,很佩服恒大发展足球的战略思维和眼光。“这是在亚洲足球发展史上非常罕见的例子。当然,这样的投入很大。不过,比赛结果是对恒大俱乐部最好的回报”。

  萨尔曼还表示:“恒大队中有相当多的球员是中国国家队队员。我相信,如果他们保持像昨晚那样的素质、拼搏精神和竞技水平,那么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他们也会发挥很好的作用,带领国家队取得很好的成绩。恒大队昨晚夺冠,能带动其他中国俱乐部在未来的发展,从而推动整个中国职业足球水平的提高。国家队的强大与否,与俱乐部是息息相关的,只有俱乐部强大了,才能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人才。就我了解,广州恒大不仅一队很强,他们在培养梯队和青少年方面也投入很大,他们有自己的足球学校,而且在全国范围内培养自己优秀的后备人才,这样会给俱乐部输送更多的优秀球员。”

  广州有意承办世界俱乐部杯赛。萨尔曼认为:“中国具备了所有的申办条件。如果中国认真考虑并申请,我想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会支持中国申办世俱杯,以及更加重要的赛事。”他还表示:“在亚洲,能够申办世界杯的国家不多,中国是其中一个。当然,这都是2022年以后的事了。”

  近几年的亚冠联赛东亚球队夺冠较多,有传闻指西亚提出修改赛制,使东、西亚球队在决赛前都不会碰面。据萨尔曼透露,亚足联正在讨论,要综合赞助商和赛事的条件提出方案,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方案,无法给予更多的评论。“总而言之,赛制改制肯定有利也有弊,要综合各方面的因素,然后做出一个最佳的方案。从地域角度来看,亚洲非常大,东西亚之间飞行距离非常长。我们也会考虑费用的因素”。

  萨尔曼还强调,2018年世界杯还是32支队伍参赛,没有任何扩军的说法。亚洲区现在是4.5个名额,这个数字相对亚洲来说少了点,往后想要增加名额是非常难的,这取决于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只有成绩好了,才有话语权,增加名额。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