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叶诗文缺阵短池世界杯 宁泽涛成最大主角

2013年11月12日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叶诗文缺阵短池世界杯 宁泽涛成最大主角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高凯)孙杨深陷无照驾驶风波,叶诗文伤病未退,将于13日鸣锣的游泳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中,全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小将宁泽涛成为东道主此番派往“水立方”的最大主角。

  本月初爆出无照驾驶的孙杨被国家队处以停训停赛的罚单,11日刚刚结束7天刑事拘留的他,目前在杭州某地“独自反省”。

  另一位奥运冠军叶诗文在黄山比赛之后因为身体原因,一直发烧,中国游泳队表示,为了保障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小叶子”此番休战。

  缺少了叶诗文、孙杨等奥运冠军,在今年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上大放光彩的“双冠王”宁泽涛作为中国运动员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今年4月在郑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宁泽涛以48秒60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一站成名之后,宁泽涛在五个月之后的沈阳全运会上全面绽放,100米自由泳他强势夺冠,不仅刷新了亚洲纪录,更粉碎了孙杨的“七金梦”;在擅长的50米自由泳项目上,除了夺冠之外,宁泽涛更是在预赛中便改写了亚洲纪录。

  尽管成绩尚佳,但首次以主角身份亮相,宁泽涛还是表示很不适应,“水立方是世界最好的场馆,我的偶像菲尔普斯在这里取得了八金,这也是我展望未来的开始。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参加世界杯的比赛,非常高兴,受到这样的关注,我没有想到”。

  中国游泳队此番派出了近30人参加比赛,此前参加今年世锦赛的大多数选手均将出战。

  2013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将于13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赛。北京站是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今年的最后一站,不仅仅是一站高水平的比赛,还将产生总冠军。由于今年是世锦赛年,国际泳联为短池世界杯系列赛提高了奖金,还增加了一个洲际最佳运动员奖,因此吸引了很多高水平选手前来参赛。

  刚刚在东京站独揽5金的匈牙利名将、叶诗文的强劲对手霍苏将在北京站参加10个项目,“我就是喜欢比赛的感觉,”她说,“希望能够在这里取得打破或者接近世界纪录的好成绩”。

  南非“蝶王”克洛斯则希望在北京寻求新的突破,“我将在这里参加6或7个项目,希望能在100米混合泳和自由泳上取得些突破,”他说。

  这是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连续第三年落户北京。(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