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抢钱姐”霍斯祖惦念叶诗文

2013年11月14日11: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抢钱姐”霍斯祖惦念叶诗文

  2013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昨天在国家游泳中心开赛。参赛选手中最有名气、在国际泳坛影响力最大的运动员当属匈牙利名将卡汀卡·霍斯祖。在听说叶诗文此次因病缺席北京站比赛时,霍斯祖表示了遗憾,并希望她的这位中国对手早日康复,明年在国际赛场上再决高下。

  24岁的霍斯祖去年也来到了北京参加短池世界杯,但在最擅长的两个混合泳项目角逐中都败在了叶诗文手下。巴塞罗那世锦赛连夺两冠后,霍斯祖大有代替叶诗文成为女子混合泳世界第一的趋势。本来叶诗文计划参加今年的北京站比赛,但因为黄山全国锦标赛结束后一直感冒发烧难以治愈,只好放弃。霍斯祖说:“希望她早日康复,明年有共同比赛的机会再见。”本届北京站比赛,这位匈牙利姑娘共报了10个项目,每天5个,除了混合泳之外还涉及各种泳姿、各种距离,她简直就是个“铁姑娘”。

  中国队不少队员都把霍斯祖称为“抢钱姐”,即便在国际泳坛她也有此称谓。今年短池世界杯共有8站赛事,霍斯祖令人惊讶地每站都去,最多一站在迪拜她报了12个项目,平均每站也达到了10个项目。国际泳联设置的短池世界杯项目奖金是冠军1500美元,亚军1000美元,季军500美元,参考霍斯祖在前7站的成绩,实力超群、各种泳姿实力都很全面的她已经拿到了将近40个冠军。北京站结束后,霍斯祖在全部参加的80个项目中以平均每个项目拿到1000美元算,也会有8万美元入账。国际泳联又把8个分站赛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最佳女运动员分别可获得5万、4万和5万美元奖金,短池世界杯最佳女运动员也可再额外获得10万美元奖金,这些奖项的得主肯定都是霍斯祖的,这位匈牙利姑娘只在3个月的短池世界杯系列赛上即可拿到超过30万美元、200万人民币的奖金,可谓进项可观。在记者问霍斯祖究竟可以通过此项赛事挣多少钱和怎么花时,“抢钱姐”说,“我的钱都是由教练支配,他也是我的老公,你们问他吧。”(记者 刘艾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