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亚预赛-武磊半场压哨头球锁胜局 国足1比0险胜印尼

2013年11月15日21:3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武磊进球瞬间
武磊进球瞬间

人民网11月15日电(张帆)今晚19时30分,中国男足在陕西西安主场迎战印度尼西亚队。中国男足凭借上半场补时阶段武磊的进球,最终1比0战胜印度尼西亚队。这是国足拿到的亚预赛第二场胜利,积分达到7分,稳居小组第二位。由于沙特与伊拉克的比赛还未开打,国足的出线形势目前还不明朗。

全场唯一进球:上半场第45分钟后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刘建业右路原地传中,前点的孙可吸引了防守,中路的武磊甩头攻门,洞穿了印尼队大门,随即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1比0印尼的比分也保持了终场。

上半场精彩场面:第5分钟形成首次威胁攻势,于大宝直塞助郜林单刀球插上,但印尼门将维拉万快速出击将球封出。1分钟后赵旭日[微博]分球至左侧,武磊调整攻门被印尼防线挡出底线。第19分钟,荣昊右侧角球传中引发印尼禁区混乱,郜林禁区线前倒钩攻门打高。1分钟后武磊右路禁区角上拿球调整后挑传后点,于大宝原地起跳头球攻门,球顶得直上直下,被印尼门将轻松摘到。第28分钟,赵旭日再次为中国队赢得前场右侧任意球,荣昊高球传入禁区,张琳芃在维拉万出击同时争高点头球攻门顶偏。此后双方形成持续胶着,中国队上半场的控球比率达到75%,但印尼防守中的快速拼抢屡屡形成抢断。

下半场精彩场面:第47分钟,于大宝回撤背身做球给黄博文,后者直塞,郜林左边路内切甩开防守队员,在禁区内斜传门前,可惜球传得太靠近门将,被维拉万抢在武磊前没收。第64分钟,中国队做出第一次换人调整,用张稀哲换下于大宝,郜林被顶到中锋的位置。第73分钟,博奈再次突入禁区,荣昊作出关键拦截。1分钟后中国队前场任意球开出,荣昊外围远射打高。第80分钟,张稀哲中路直塞策动攻势,武磊与伊格邦内佛贴身竞速中相继倒地,孙可右侧底线前传中,郜林禁区中路攻门被封堵,刘建业外围再射打高。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男足:门将:1-曾诚;后卫:13-刘建业、5-张琳芃、10-郑智、4-荣昊;后腰:16-黄博文、7-赵旭日;前卫:14-孙可、20-武磊、18-郜林;前锋:22-于大宝;

印度尼西亚队:门将:12-维拉万;后卫:13-尤弗里扬托、4-伊格邦内佛、8-麦蒂默、16-罗比;中场:7-索罗萨、14-萨纳迪、15-吉普乌、19-布斯托米、25-博奈;前锋:11-陶菲克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