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高尔夫大师赛绝杀对手 梁文冲收获亚巡赛第三冠

王嫣

2013年11月18日14:13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文冲收获亚巡赛第三冠

昨天,世界高坛诞生了首位“联邦快递杯”和“迪拜竞赛”双料奖金王,瑞典人斯滕森一哥本赛季单是奖金就赚到2193万美元,网坛头两号人物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今年的奖金加起来不过2300万美元。

早于斯滕森在迪拜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胜利,35岁的中国高尔夫一哥梁文冲在首届马尼拉高尔夫大师赛延长赛凭借小鸟球绝杀泰国球手普罗姆·米沙瓦,结束了长达5年的亚巡赛冠军荒。这也是梁文冲职业生涯第3座亚巡赛冠军。

一半奖金捐菲律宾灾区

赛前因为连续作战疲惫不堪和手伤,梁文冲差点儿没去马尼拉。但他却在这站总奖金75万美元的亚巡赛新赛事收获意外之喜:凭借第72洞抓下的小鸟,梁文冲追上了较早前结束比赛、获得“会馆领先”的普罗姆·米沙瓦。两人的总成绩都是272杆,不得不通过延长赛决胜。

比赛成了比洞赛,梁文冲最擅长的赛制。自2007年首尝国际赛冠军,梁文冲共有4次在亚洲赛场遭遇延长赛,四次都夺得了冠军。即便是亚洲惟一的大满贯冠军梁容银,2012年同一亚洲-南山中国大师赛跟梁文冲最后上演惊心动魄的5洞延长赛,也最终认负。此番决战马尼拉,梁文冲更是令人信服地抓下小鸟,摘得冠军。赛后,中国一哥表示,这已经是自己连续参加的第6站赛事,“第一轮之后的夜里,手伤变得非常糟糕,我甚至想过退出比赛。幸运的是,理疗师看过之后,手伤好了起来。我也要感谢我的球童,他帮助我包扎手腕。 ”

“整个比赛我们都度过了良好的天气,我为此心存感激。 ”梁文冲特别谈到了赛地菲律宾的灾情,澳大利亚高尔夫名将杰森·戴家族中就有8位近亲被台风“海燕”夺去生命,包括他的外婆、姨夫和6位表兄。而梁文冲也在夺冠后表现出热心肠的一面,宣布拿出135000美元冠军奖金的一半通过红十字会捐给当地灾民。

中国两将力拼“奥运资格”

虽然没能把握宝马大师赛和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两站大赛涨分的良机,但最近两周中国男子高尔夫两位领军人物先后摘冠,显示了他们冲击里约奥运参赛资格的雄心。

在本周一最新宣布的高尔夫世界排名,梁文冲将携新冠较上周一的第131位有进一步的提升,更接近“世界排名前60”的奥运资格线。为了达成这一目标,自2011年起,这位“中国男子高尔夫奥运之队”的队长也制定了个人的五年计划,2013年末的亚巡冠军算是相对前三个赛季的强势反弹、向梦想迈进的坚实一步。

无独有偶,11月10日,吴阿顺在PGM锦标赛夺得了个人日巡赛的第二冠。上周一世界排名升至155位,紧随梁文冲。去年为中国男子高尔夫带回日巡第一冠,吴阿顺就没有用奖金买房,而是将其中一部分捐献给了培养自己的球队。如今再次夺冠,他又将总额200多万人民币的奖金捐给了球队,希望帮助更多的中国高尔夫选手走出国门,走上国际舞台。

此外,吴阿顺还获得了赛事赞助商赠送的G550L奔驰车,有球迷问:“阿顺有驾照吗? ”经纪人彭焱焱微博回应:“我很负责的说阿顺真的有驾照,不但有中国的,还有美国的。所以他可以在美国日本自己驾车参加比赛和训练。这就是职业球员。谢谢大家的关心! ”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