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梁文冲绝境未逢生 欧洲队上演大逆转

王子轩

2013年12月23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文冲绝境未逢生 欧洲队上演大逆转

梁文冲没能导演奇迹

昨天下午在广州九龙湖球场第18洞,背水一战的梁文冲“捉鸟”失败,在个人赛中输给了考塞茨。亚洲队也因此丢掉了最后1分,以7.5比8.5不敌欧洲队,后者捧起第7届皇家杯欧亚对抗赛冠军奖杯。

在前两天四人两球和四人四球的比赛中,上届赛事获胜的亚洲队以5比3取得领先,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卫冕就在眼前。亚洲队副队长张连伟说:“两天下来能领先很不容易,但是大家都知道最后一天的个人赛才是最重要的,个人赛才能看出谁是最强的。”

代表亚洲队头两组出发的两名泰国选手贾第和阿费巴拉特延续了前两天的良好状态,他们拿下2分之后帮助亚洲队取得了7比3的巨大优势。然而在随后的5组对抗中,欧洲队取得4胜1平拿到4.5分,与亚洲队战成7.5平。

最终的压力落在了压轴的梁文冲身上。第15洞结束后,他落后考塞茨1洞,这个差距一直保持到了最后的第18洞。眼见局面占优,欧洲队已经完赛的选手们坐在果岭边的草地上悠闲地晒起了太阳,亚洲队的队员则一个个面色紧张地站在一旁。

梁文冲只有打出一个“小鸟”球才有可能将比赛拖入加赛,重压之下他没有捉到“小鸟”,而且又输了1洞,最终成全了欧洲队的大逆转。赛后梁文冲表示:“比赛的时候我一直在看成绩板,最后关键那几个洞我也注意到了亚洲队形势的变化。最后一洞我特别注意了,队长也跟我讲了果岭的速度有些快,很可惜。”

在前两天的比赛中,梁文冲与吴阿顺组合先是失利丢了1分,随后战平对手各拿0.5分,昨天他们在个人赛中分别又丢了1分,三天下来两人拿到0.5分,丢了3.5分。

对于这样的表现,梁文冲表示自己和队友确实努力了,其实他这几天肠胃一直不适。“这几天只吃了三碗粥,星期五晚上肚子就不舒服了,今天早上就吃一碗粥加一个馒头。”梁文冲说,“今天早上身体不适都有点想退出,但还是坚持下场打球,其实这种身体状态心态更平衡,尽可能努力去打吧。”

身为队长,梁容银将队员们的努力都看在眼里,他说:“这(失利)是一个很大的意外,但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自豪!”因为副队长的身份一直无法现场与队员沟通的张连伟则表示:“2006年第一次参加我就输了,这次又输了,不能输3次。明年继续努力,我相信我们的选手有这个实力。”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