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传火箭酝酿组“三巨头”“阿西克+林书豪”换隆多?

2013年11月19日08:3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西克+林书豪”换隆多?

  火箭阵中的阿西克如今恐怕是铁了心要走了。霍华德的到来让这位上赛季的首发中锋郁郁不得志,无时无刻不在寻求被交易的机会;火箭则也在等待时机,看看能否用阿西克交换来心仪的球员。据《纽约每日新闻》爆料,火箭可能和凯尔特人展开交易,火箭总经理莫雷试用阿西克换来总冠军控卫拉简·隆多!当然,一个阿西克肯定不够,还要再加一个筹码,则是林书豪。霍华德、哈登、隆多,火箭是要组成三巨头吗? 

  阿西克已经两场比赛没有上场了。在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试验了8场“双塔”战术不成功之后,阿西克彻底被丢在了替补席上。不过,他上不了场的原因还是他自身的心态问题,他对于自己现在在球队中的角色感到很不开心,没有任何打球的状态。有消息称,德怀特·霍华德在7月份加盟火箭以来,阿西克几乎每周都要向火箭管理层请求被交易。

  火箭现在已经意识到,他们跟阿西克的关系已经到了不可修复的地步,所以,尽快将他交易才是最好的选择。于是,火箭凯尔特人的交易传言,也就浮出了水面。火箭目前正在优化阵容,想升级大前锋和控球后卫位置,构建真正的冠军组合。大胡子、高富帅和魔兽分别占据了球队得分后卫、小前锋以及中锋位置,但火箭的大前锋位置和控球后卫是软肋。或许在火箭看来,如果得到有总冠军经验和领袖气质的隆多,就算彻底完成重建。

  林书豪本赛季的表现十分稳定,目前的交易价值对比上赛季显然是有所提升的。而霍华德最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公开表示,火箭后卫的传球能力有待提高,言下之意就是对林书豪和贝弗利不太满意,那么,隆多如果到来,他的传球能力和组织能力显然可以满足魔兽的需要。所以,用阿西克加林书豪交换隆多的想法,确实“可以有”。

  除了火箭

  尼克斯也对隆多“有意思”

  因为阿西克整天耷拉着苦脸嚷着要走,所以火箭只能寻求交易对象,隆多成为了合适目标;但追逐隆多的,还不止火箭一家。本赛季表现令人失望的尼克斯,对隆多可谓“情有独钟”,火箭想得到这位总冠军控卫,还需要面临竞争。

  尼克斯拥有安东尼、慈世平、斯塔德迈尔、JR·史密斯等球星,然而他们的战绩目前只能用“糟糕透顶”来形容。没有一位合适的一号位球员把他们串联起来,似乎是尼克斯想要追逐隆多的原因。尼克斯提出的交易筹码,是香珀特、雷蒙德·费尔顿以及斯塔德迈尔,但步入养老阶段的斯塔德迈尔未必会引起志在重建的凯尔特人兴趣。

  更让尼克斯的交易计划难度增加的是,他们极力推销的香珀特今年7月接受了膝盖微创手术,但尼克斯方面并未对此进行报告,这个消息直到最近才被捅出来。23岁的香珀特是一位锋卫摇摆人,本赛季是他进入联盟的第三年,以独特的高发型闻名。他防守和抢断能力出色,职业生涯场均得分在8.4分左右。在进行微创手术前,他还受过一次重伤。尼克斯隐瞒球员伤情的行为,无疑让他们处于交易中的不利地位。

  来个隆多,

  火箭未必“上档次”

  然而,用林书豪加阿西克换一个隆多,火箭的实力真的可以上一个档次吗?

  从账面实力上分析,哈登是联盟顶级得分后卫,霍华德在内线拥有统治力,再来一个能担起组织大任、传球销魂的隆多,火箭似乎真的“赚了”。然而,火箭目前的状况,却未必如此。阿西克自己既然想走,那就由他去;从林书豪的出走和隆多的到来分析,火箭这桩买卖绝不划算。

  一方面,前面已经说到了林书豪本赛季保持了很稳定的发挥,尤其在个人进攻方面,他的三分球和突破都是火箭的一大利器。少了林书豪火箭就少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而林书豪的优势正是隆多的劣势,熟悉NBA的球迷都知道,隆多的得分能力不行,尤其是没有三分球。在火箭的体系中,不能投三分是个致命伤,更何况是拿球机会不少的一号位球员?

  另一方面,隆多一切能力都取决于他能够拿到球,去组织,去穿针引线。这或许对于霍华德来说确实是福音,但哈登就不乐意了。要知道,哈登也是一个喜欢持球攻的球员,球不在哈登手上的时候,这哥们的能力立马减半。所以,哈登自己肯定也想掌控球权。一旦哈登长期控球,没有得分能力的隆多还能起多少作用?从目前状况看,哈登和隆多有“共存难”的问题。

  还有一方面,交易走林书豪火箭会流失相当一部分华人球迷市场。这对于生意头脑精明的莫雷来说,似乎有些不可想象。(张晨瑆)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