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土豪不好当篮网懂了 史上“烧钱阵容”难有作为

亢雪松

2013年11月20日08:3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豪不好当,篮网懂了

步行者的九连胜被终结后,开拓者有望成为“继任者”,昨天他们在客场以108比98战胜球星云集的篮网,目前已是七连胜。而花费一亿美元打造的篮网,目前战绩仅为3胜7负,志在冲冠的他们仅排名东部第13位。

加内特 得分首上双

重磅引进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两大强援的篮网,目前战绩却相当糟糕,开赛至今仅取三胜。昨天主场对阵西部第二的开拓者,仍是一场苦战。加内特此役复出,开局表现火爆,一度6投6中,但此后手感冰凉,13投仅2中。全场比赛他贡献16分(19投8中)、8篮板,另有2抢断、2盖帽。从数据上来说,本场比赛应是加内特本赛季最好的表现,开赛以来他首次得分上双。

加内特转战布鲁克林以来,始终没有找到进攻感觉。本场比赛前他场均数据只有5.8分、7.8篮板,投篮命中率只有3成,前九场他没有一次得分上双,与开赛前的预期相去甚远。与加内特已搭档七个赛季的保罗·皮尔斯认为,加内特需要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但不可否认,篮网目前的糟糕战绩,与加内特的持续低迷密切相关。

狂烧钱 难求好成绩

篮网3胜7负的战绩显然对不住球队老板普罗霍洛夫的大手笔投入,后者花费1亿美元(球队总薪金,不算奢侈税)意欲打造一支冠军球队。不过翻看NBA历史,球队“烧钱”似乎难求佳绩。在篮网之前,球队薪金过亿美元的情况共出现5次,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打进季后赛首轮。

NBA的历史上,第一支球队薪金破亿的球队恰是篮网昨天的对手——开拓者队,2002-2003赛季他们的薪金达到1.05亿美元。其中年薪最高的是皮蓬(1973万美元)。当时他们常规赛50胜32负,以西部第6的身份打进季后赛,首轮被小牛以4比3淘汰。此后,自2004-2005赛季开始,尼克斯队连续三个赛季球队薪金过亿,同时也是连续三年无缘季后赛。小牛队则在2007-2008赛季球队薪水过亿,常规赛战绩为51胜31负,是“亿元”球队中战绩最好的。不过到了季后赛,他们也在首轮遭淘汰,大比分1比4败给黄蜂(现名鹈鹕)。

■盯人

火箭中锋阿西克归队

想训练 先道歉

近日卷入“要求交易”传闻的火箭队内线球员阿西克,在闹够了之后,已向全队做出道歉,昨天他归队训练,球队氛围也接近正常。

上周五阿西克再度提出交易请求,他没有参加同掘金一战,甚至没有出现在场边。原因在于同76人一战他只打了4分钟,同尼克斯一战被弃用,令其深感不满,并找到经纪人提出交易请求。在主帅麦克海尔以及霍华德等队员的游说下,阿西克态度软化,在做出道歉后归队训练。但昨天训练一结束,他就离开球场,避开了蜂拥而至的媒体。霍华德和林书豪等人则表示支持阿西克归队。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