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老甲A受困主场哨 自发组织不可能请高水平裁判

2013年11月21日07: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甲A受困主场哨 自发组织不可能请高水平裁判

  本报成都专电(记者 肖赧)第二届老甲A明星邀请赛昨天在成都落幕。与去年首届赛事不同,本届赛事从小组赛到决赛都充斥着争议判罚,4张红牌证明各队更重视比赛,同时也将“主场哨”问题摆到组织方面前。由于本项赛事非中国足协官方主办赛事,裁判员执法缺乏有效监管,老甲A能否在公正有序的环境下健康延续已成疑问。

  在昨天下午上海老克勒与四川天号陈之间进行的决赛中,当值主裁羊志勇的判罚再度引起争议。上半时临近结束时,上海队刘越在禁区内与主队彭晓方出现身体接触,羊志勇毫不犹豫地判给四川队一粒点球。这次判罚也将双方拉入点球大战,四川队最终赢得冠军。与上届赛事上海队无争议夺冠不同,四川队夺冠引起包括上海队、北京队在内多支球队的质疑,原因正是“主场哨”。

  记者获悉,虽然老甲A赛星光熠熠,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但由于比赛属自发组织性质,非中国足协操办的比赛,因此裁判也由东道主选派,而执法川沪决赛及京川半决赛的主裁同为羊志勇。中国足协裁委会证实,羊志勇的确为国家级裁判,但由于执法能力有限,他此前仅执法了两三场中甲比赛,就从职业赛场“消失”。裁委会有关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不是中国足协组织的或者到中国足协备案的比赛,我们也不可能为其指派裁判员。对于老甲A裁判管理,我们自然不能插手。”北京老男孩队部分队员也评价说,“这样没有名利追逐、玩一玩的比赛,还要搞主场哨,有意思吗?”

  一位赛事组委会成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我们也很为难,在我们这里踢,我们也只能从当地选择级别、能力相对高的裁判,但具体执法表现,我们控制不了。比赛规则中只有‘尊重、服从裁判判罚’,却没有条例监管或奖惩裁判员。在费用有限的情况下,我们也不可能请国际裁判来吹。”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