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深圳明年举办ATP250赛事

2013年11月22日18: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明年举办ATP250赛事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ATP官网昨天宣布,中国深圳明年将获得一站250分巡回赛的主办权。这使得中国成为拥有全部级别ATP赛事的国家之一。

  中国目前在上海和北京分别拥有ATP1000和ATP500两个级别的赛事,其中北京的中网有意将男子赛提升到1000分级别。但是,ATP国际区执行副总裁艾莉森·李指出,中国网球赛事现有的结构存在“头重脚轻”的问题,应该引入更多较低级别的赛事,让本土球员有更好的锻炼和发展机会,所以暂时不会支持中网升级。这次深圳引入的ATP250赛事,正好弥补了中国男网国际赛事的一个空白。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只有美国在ATP巡回赛中拥有全部三个级别的赛事。深圳站的设立,令中国明年也将加入这一行列。

  深圳站巡回赛将于明年9月22日至28日在龙岗体育中心举行,取代现有的泰国曼谷站。增加一站本土赛事,对中国男球员来说是不是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呢?“肯定是的!”正在深圳参加澳网外卡赛的吴迪表示,“每一次参加这种级别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学习机会,无论成绩怎么样,跟对手交流都能学到很多。”

  去年澳网外卡赛首次在南京举行,结果男女单打的外卡都被中国选手拿下。今年韩国、马来西亚等地都有意争取外卡赛的主办权,但最终还是深圳被选中。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外卡赛今后永久落户中国,明年到底安排在哪里举行还是未知数。各地之所以积极申办赛事,是因为主办国网协拥有赛事外卡的支配权,本土球员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可以获得更多参赛机会,而且本土作战也有利于选手发挥更好的水平。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