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非洲选手称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 包揽男女组别冠军

2013年12月01日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洲选手称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 包揽男女组别冠军

  中新社上海12月1日电 (记者 宗晨亮)18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1日举行,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名长跑爱好者共同参与这场“路跑嘉年华”,比赛男女组别冠军均被非洲选手获得。

  顶着凛冽的寒风,迎着微弱的晨曦,当天清晨长跑爱好者们早早聚集在外滩陈毅广场。随着比赛发令枪在7时准点鸣响,35000人组成的浩荡长龙鱼贯而出。长跑队伍经过外滩、南京路步行街、徐家汇、淮海路等上海标志性景点,向着终点上海体育场进发。

  马拉松成为长跑爱好者“全民狂欢”的舞台,长跑大军中奇装异服比比皆是,其中有“超人”、“愤怒的小鸟”、“马里奥兄弟”、“小黄人”等个性装扮。

  队伍中最感人的莫过于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舞蹈老师廖智,在雅安地震后她曾奔赴救灾一线当志愿者,今天她以义肢完成了5公里健身跑。

  本届上海马拉松赛中,外籍参赛者超过5500余名,占总报名人数的六分之一,参赛数量再创新高。其中最“大牌”的当属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之子、国际奥委会执委胡安·安东尼奥·小萨马兰奇,他当天携夫人一起跑完10公里。

  时钟指向9时,位于终点的现场观众用掌声、欢呼声迎接马拉松胜利者的到来。最终,南非选手斯蒂芬·莫科塔以2小时09分30秒奋力冲过终点。10来分钟后,埃塞尔比亚女选手赫瓦耶以2小时23分28秒的成绩折桂,同时三位埃塞俄比亚女将包揽了女子组全程马拉松的前三名。

  6小时后,全程马拉松顺利“关门”。组委会芯片计时统计数据显示,半程马拉松的比赛完成率高达97.7%,全程马拉松为94.1%。

  2013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的级别亮相,新增了10公里比赛项目,比赛名额增至35000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