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神”发威 四川男排3:2逆转山东赢得开门红

2013年12月02日15:13    来源: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神”发威 四川男排3:2逆转山东赢得开门红

  昨日,2013-14赛季男排联赛首轮开战,四川男排客场挑战山东男排,最终艰难地以3∶2逆转对手,取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19∶25、25∶23、20∶25、29∶27和15∶12。酷似“巴神”的古巴外援波埃砍下22分,成为四川男排取胜的最大功臣。

  面对国手坐镇的山东男排,川军主帅傅军赛前表示首战非常困难,而且球队历史上首次引进的三名外援还可能因为手续问题无法登场。好在三人最终赶上了在中国排球联赛的首秀,但强大的山东队却给了川军一个下马威,以25∶19轻松拿下首局。川军随后虽然扳回一局,但外援与本土球员的配合还有些紧,很快被山东队拿下第三局。

  关键的第四局,波埃开始发威,屡屡为球队得分,但山东队在网上给四川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此局两队比分胶着,四川队最终以29∶27取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四川队顶住压力,以15∶12胜出,从而以3∶2的总比分取得联赛开门红。本场比赛,波埃豪取22分,成为最大功臣,冯克骏和戴维森也分别拿下18分和14分。对于两名外援的表现,主帅傅军非常满意,“他们的确给我们带来了逆转的希望。”

  本赛季四川男排大换血,以年轻队员为主。虽然引进三名外援,但全队还需在比赛中磨合。对于艰难逆转,主帅傅军表示,“比赛很艰难,毕竟是联赛头一场,山东队打得很流畅,在网上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前两局,我们与外援的磨合还不到位,节奏不对,好在第四局波埃解放出来了,在进攻上给了球队很大帮助。”

  逆转取得开门红自然令人欣喜,但傅军认为更重要的是在被动中不放弃,拿出拼搏的精神才是今后要保持的。赛后,四川男排队长杨光也在微博表示,“一场比赛赢了不代表就是强队,一个赛季全输不代表就一无是处。比赛还很长,不管输赢,希望大家都能在四川男女排最困难的时候支持我们。”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来源:成都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