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男排主场告负收获1分 老将袁志值得信赖

2013年12月02日16:56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排主场告负收获1分 老将袁志值得信赖

  12月1日,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拉开帷幕。在一场令人关注的比赛中,辽宁男排主场2∶3不敌江苏队,没能如愿赢得开门红。

  同辽宁女排一样,新赛季辽宁男排也进行了大幅度人员调整,从昨天球队的首发阵容来看,1995年出生的小将李博文出任主力二传,且打满全场,其他位置,接应二传仍为老将袁志,主攻为刘春江、吴国荣,副攻为梁春龙、马子辉,孔凡伟出任自由人。

  由于小将李博文顶替于世波出任辽宁男排新赛季 “场上指挥官”,因此球队的攻防体系与节奏也随之发生了改变。昨天主场迎战江苏队,辽宁男排在首局比赛中一传不稳、一攻乏力,很快以17∶25落败。

  第二局,辽宁男排被迫变阵,主攻宋玉晨、张明威及副攻马明三员老将携手出场。经过调整,辽宁男排以25∶16扳回一城。

  第三局,在江苏队极具攻击力的发球面前,辽宁男排再次自乱阵脚。 16∶25,辽宁队仓促落败。第四局,背水一战的辽宁男排奋起反击,老将袁志再次扮演了球队进攻核心的角色。 25∶20,辽宁男排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心理压力过大的辽宁男排出现状态波动,最终以11∶15失利。尽管以总局分2∶3落败,但辽宁男排还是收获了1个积分。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显示,老将袁志仍是辽宁男排值得信赖的第一得分手。分析新赛季首战落败原因,辽宁男排主要输在扣球、发球两个环节。5日,辽宁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广东男排。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