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

管理层与主教练分歧大 没有罗斯的公牛陷身份危机

记者 杨屾

2013年12月02日08: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有罗斯的公牛陷入身份危机

有罗斯的公牛队,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没有罗斯的公牛队,论实力也属于季后赛球队。但是,当管理层和主教练意见相左时,结果就不同了,而这恰恰是公牛现在的问题所在。

12月1日,公牛以4分之差,输给了东部弱旅骑士队。主教练锡伯杜在赛后直言,球队没有打出应有的防守强度,是输球的关键。“在罗斯受伤后,我们的球员更担心进攻端得分的问题,但实际上,队员在球权分享上做得很好,能创造出好机会。所以,我们需要把重心放在防守上,必须在防守上做得更加专注,重建防守端的优势。”

锡伯杜最擅长的就是防守——在成为主教练之前,他无论在范甘迪身边,还是在里弗斯麾下,都是负责球队防守的专职助理教练。在他的指导下,火箭凯尔特人都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在成为公牛队主帅后,锡伯杜仍旧将防守作为球队的立足之本,时刻向球员灌输防守至上的理念。上赛季,公牛之所以能在罗斯缺阵的情况下,成功杀入东部半决赛,靠的就是球队在防守端坚韧的表现。

随着罗斯再度受伤,锡伯杜当然希望球队能像上赛季那样,靠防守赢得比赛和尊重,但无奈时移世异,管理层和他的想法并不一致。

“上赛季的表现足以证明,没有罗斯,公牛仍是季后赛球队。但是,公牛的管理层好像有另外的选择,鉴于罗斯未来的不确定性,这或许成为他们拆散球队的借口。洛尔·邓也许能为球队交换到一些青年才俊,布泽尔也可以作为交易的筹码,或者干脆在明年夏天对他使用特赦条款。”ESPN如此评论道。

管理层和主教练之间的分歧,肯定给球员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罗斯受伤后,公牛队4场比赛1胜3负,其中有两场是输给了爵士骑士这样的弱队。锡伯杜希望球员积极防守,但球员在场上心不在焉,球队大有就此“溃烂”的迹象。

公牛陷入了身份危机。”显然,就连公牛自己也搞不清,他们究竟应该当一支拿不到冠军的季后赛球队,还是一烂到底,争取在明年夏天的选秀上有所作为。“篮网和尼克斯都在争取最烂球队的地位,但他们根本就没有2014年的选秀权,倒是拥有选秀权的公牛,很有希望出现在来年的选秀大会上。”ESPN评论说。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