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力士吕小军变温柔小男人 甜蜜迎娶10年爱人(图)

2013年12月03日10:36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力士吕小军变温柔小男人 甜蜜迎娶10年爱人(图)

吕小军单膝跪地迎接新娘郭喜艳。

  12月1日的天津阳光明媚,伦敦奥运会举重77公斤级冠军、6破世界纪录的吕小军迎娶了他美丽的新娘郭喜艳,一对举坛伉俪结束了近10年的爱情长跑,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吕小军和郭喜艳都是举重运动员,还曾于2009年一同征战韩国高阳世锦赛,当时吕小军首破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郭喜艳也在女子63公斤级上收获了挺举铜牌。两人相识于2002年,随后吕小军开始了对郭喜艳的猛烈追求。这位新郎官在婚礼上还发表了一番感言,“当时来到天津,我经历了非常艰苦的一段时间,认识郭喜艳之后,我也经历了一段艰苦的追求历程,期间我穷追不舍,坚持不懈,终于拿下!”现场笑作一团,郭喜艳还爆料吕小军送过她999朵玫瑰花,这样的浪漫攻势之下,她自然招架不住。

  在婚礼现场,最吸引人眼球的除了一对新人,还有一个“全世界最给力伴郎团”,由举重奥运冠军廖辉、龙清泉,世界冠军吴景彪、苏达金组成。4位在国际举坛响当当的大力士,都是吕小军朝夕相处的好兄弟。“早上7点就陪着新郎官去新娘家接亲,可是很奇怪,我们准备的红包一个也没送出去,新郎就这么轻而易举进门了,没有遭遇任何刁难。”廖辉笑着告诉记者,原来接亲团队派出杨哲、孙海波这样的重量级大力士,两人都是105、105+公斤级的,那块头站过去,谁还敢上来拦?于是大力士军团顺利“拿下”接亲战役,新娘郭喜艳也开心地被吕小军抱出门。

  国际举联秘书长、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等都出席了婚礼,马文广和李克敏为两位新人证婚。马文广在证婚结尾还不忘向这对新人下达“新任务”,“我祝他们幸福美满,早得贵子,(孩子)继续练举重!”台下掌声四起。

  婚礼司仪也在新人“夫妻对拜”环节考验两人,他调侃两人以鞠躬角度来判断谁爱谁更多一些,谁鞠得角度更大就代表更爱对方。于是话音一落,吕小军立刻“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他直接“跪了”,台下一片叫好声,主持人也忍不住喊出“这太有诚意了!”

  吕小军就这样从屡破世界纪录的大力士变身温柔“小男人”,他还忍不住再次表达自己对妻子郭喜艳的深情。“以后在家里,我还是听她的。我相信我们会非常幸福,因为艳子很善解人意,是非常朴实的女孩,她不会去买很高档的奢侈品,很会持家。”这般爱到浓情时,吕小军还忍不住大喊一声“老婆,我爱你!”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