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中超亏最多?富力很心寒

2013年12月04日10:3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亏最多?富力很心寒

  富力是中超最亏钱的俱乐部?对于这种说法,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觉得“很心寒”。昨日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章彬质疑了该数据的来源和真实性。至于外界最关注的引援工作,章彬表示目前的一些传闻都不属实,现在俱乐部正处于内援引进阶段,引援的标准至少为中超主力,内援引进结束后再谈外援。

  富力质疑数据真实性

  几天前,某门户主办的中国足球论坛公布了一份上赛季中超俱乐部的财报数据。其中指出,广州富力俱乐部今年亏损约1.5亿元,成为中超赔钱最多的俱乐部。章彬对于这一数据的真实性表示质疑,并且认为此举打击了俱乐部的热情。

  “这种论坛大家都可以畅所欲言,这是好事。但说话总要有些依据吧。我问过财务部门,他们根本没有接到相关调查机构的电话,不知道他们的数据从哪里来的。这样一些不负责任的数据令俱乐部心寒。”章彬说。

  章彬坦言,如今绝大多数俱乐部赔钱并不是新闻,富力投资足球的最终目的也并非是为了盈利,而是因为老板喜欢足球,希望能为中国足球、南粤足球做些事情。作为一家管理逐渐规范的俱乐部,亏损太多的消息会让其背上经营不善的包袱,这大大打击了投资人投资足球的热情。

  “我们往往高估了自己一年能做的事情,却严重低估我们十年能做的事情。”昨日中午,章彬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他表示,这句话是几天前看到的,十分适合他目前的心境。富力是否有了新的十年计划?章彬说:“10年只是个虚数。我们只能做好眼前,并坚持下去,也许通过点滴的积累,会收获一个不错的结果。”

  外援引进标准年轻化

  今年富力队的中超征途在世界名帅埃里克森加盟之后,最终以第6名的最佳成绩收官。不过,这显然还不是埃帅的最终目标,他多次表示希望带队拿到亚冠名额。要想提高成绩,引援则是俱乐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最近关于富力球员的转会流言也有不少。据巴西媒体报道,回巴西休假的达维表示希望回到母队科里蒂巴队踢球。而此前,还有消息称成为自由身的水原三星队队长郭熙柱已经收到了富力队的邀请。

  对于这些坊间消息,章彬予以否认。他说,目前俱乐部的精力主要放在内援和亚外球员的引进上,但暂时还没有敲定任何一名球员。富力目前为内援引进制定的标准是,至少为各中超球队的主力球员。等这些球员到位之后,俱乐部会再根据球队的具体需要引进外援。外援的引进标准为“年轻化、有实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富力外援中只有雅库布的位置比较稳固。

  章彬透露,埃里克森确实已经给俱乐部提供了一份外援引进名单。这份名单上的球员来自不同国家,有的来自五大联赛,有的来自南美。据了解,富力为这个转会期准备的引援资金与往年差不多,可能略有上涨。(彭博)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