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乒上海交大行 姚明:你们是想拿宇宙第一吗?

2013年12月04日13:39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明:你们是想拿宇宙第一吗?

  昨天国乒实践“第三次创业”,走进交大校园,在年轻人中间推广乒乓。但因为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王励勤、徐昕、马龙、尚坤都是交大在读学子,这次“国乒上海交大行”也像是一场返校活动。

  为了欢迎明星同学,交大方面也特别制作了一段视频,在校园各处收录同学们“想对国乒队员说什么”,有同学关心孔令辉王励勤的“个人问题”,还有人热情地对王励勤喊话:“我们也是同学,我们都很想念你!”

  孔令辉主动表态早日成家

  今年年中,马苏在新片发布会上突然自爆“已经自己生活了一段时间”,与现任国乒女队教练的孔令辉持续11年的恋情彻底告吹。而王励勤上月也在媒体和网友的高热关注中无奈公开承认分手。

  好兄弟刘国梁的一对双胞胎女儿都上幼儿园了,“晚辈”王皓也当了爹,38岁的孔令辉又回到了爱情的起点。不过他心态十分豁达,甚至在几乎坐满体育馆的上千位师生以及众多媒体面前主动谈起婚姻计划,“虽然我比王励勤年长几岁,但我希望能在他之前找到另一半。”稍后,主持人将这段话转达给王励勤时,大力也大大方方回答:“其实中国乒乓队一直有一个很好的传统,就是传帮带。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生活中,我一直都在向刘指导、孔指导学习。现在我跟孔指导在同一水平上,希望今后把自己的人生大事完成好。”

  活动现场,孔令辉还接到一个调皮的问题:“女队改革的裙装,对日常训练有什么影响?”满场的笑声中,孔令辉认真回答:“8月份女队就穿裙装参加过一个比赛,现在关于裙装有不同的声音,有的觉得挺好,有的担心走光。赞助商也根据每位运动员的三围推出了量身定做的裙装。”言下之意,孔指导还是支持这项改革的。

  姚明:第三次创业很适时

  昨日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是姚明,2米26的身高在刘国梁、丁宁身边一站,产生的视觉冲击力已经笑翻全场。他拿起差不多手掌大的乒乓拍,跟刘国梁、丁宁过招学艺,更被刘国梁大赞“让他练两天,绝对是高手也难对付,我们都得够着打。这扣球绝对能扣出一个篮板来”。

  “奥运冠军问姚明”环节,丁宁问:“篮球那么普及,对国乒这回第三次创业有什么借鉴?”姚明笑着反问:“你们第三次创业是想拿宇宙第一吗?我想,还是要去挖掘群众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体育归根结底是个游戏,世界冠军或者社区冠军都只代表你的最低能力,你的决心才能代表你最高的潜力。”稍后的采访中,姚明又谈到:“第三次创业就是要让观众再次喜欢上乒乓,所以我认为这次的创业是很适时的。”

  而在“体教结合”的问题上,姚明同学也对全场的交大校友分享了个人的深刻见解:“体育是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否则就不会从小就把‘德智体美劳’放一起说了。体育能给你体验挫折的机会,世界冠军只有一个,输给他的人太多了。体育能帮助你在面对社会之前,先培养起更好的人生观。另外,各位高考都是只管自己的分数,但体育绝对是团队合作,它也能培养你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

  姚明同学说得头头是道,不过本学期他却一节课都还没上过。“这个学期球队的事情太忙了,所以一直没有空,下学期我会来上课。”看来上海男篮目前能排在CBA第二,姚老板真是投入了很大心力啊。(王嫣)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