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身兼两职 两年难休 郎平坦言有点吃不消

2013年12月04日09:05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身兼两职 两年难休 郎平坦言有点吃不消

  “比赛时站在场边太近了,还是有点不适应,有时候就想自己上去打了。”
  12月3日晚的361°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带领广东恒大队主场战胜北京汽车队后,身兼国家队和俱乐部主帅的郎平坦言,自己已经差不多两年没有休息了。
  当晚的比赛,郎平和她的队员们遭遇的真正挑战只有第一局,当时北京队与恒大队的比分交替上升,胶着局面直至局末,好在拥有3名强劲外援的恒大整体实力超出北京队一筹,有惊无险地以27比25度过首局难关,并最终直落3局取得新赛季的第二场胜利。郎平说,虽然球队取得两连胜,但在很多战术方面还要提高,还要加强默契。下一场将客场迎战同样拥有3名外援的老牌劲旅上海队,需要认真准备。
  郎平坦言,从国家队回到俱乐部后,留给她和队员们的备战时间只有两周,所以她要求队员们要在场上互相弥补,多沟通。“我们的注意力并没有太多在对手方面,主要精力是要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好。”郎平说,对于恒大队主教练这个位置,她还是比较熟悉的,毕竟已经执掌这支球队5年了,和在国外执教俱乐部时一样,因为国外俱乐部每年的人员流动也非常大,让她没有不习惯的感觉。
  不过,毕竟郎平现在还多了“国家队主教练”这个头衔,所以她在联赛中的精力也并不能全部局限在自己这一家俱乐部上。郎平说,她在观察新秀的同时也关注着国家队队员的表现,“总的来讲,这些国家队队员今年在北京集训好几期了,对她们的每一点进步我都会很关注,心里也比较有数。基本上,队员的技术掌握情况、场上意识等应该都是有些了解的。”郎平说,例如今天的比赛她就在关注刘晓彤、乔婷和曾春蕾,认为这3名选手的状态和心态比起全运会时都有进步。
  要肩挑俱乐部和国家队主帅两个重担,会不会很累?郎平坦言,其实并不是这个赛季,从上赛季开始就比较辛苦了,因为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就要马不停蹄地备战亚俱杯,后来又接手了国家队教鞭,没有机会调整,算起来快两年没有休息了。“今天比赛前我还和张指导(北京队主帅张洛)说,我这个年龄有点吃不消,但尽量调整吧。”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