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京队新赛季遭遇两连败 张洛锻炼新人交学费

刘旭辉

2013年12月04日07: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洛锻炼新人交学费

北京队新赛季遭遇两连败。/Osports

全国女排联赛昨天战罢第二轮,北京汽车女排客场挑战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最终0比3失利。新赛季开局两连败,主教练张洛坦言球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北京队本场比赛依然是以老带新的阵容,第一局双方几度互易领先优势,关键时刻郎平妙手换将,用意大利副攻古伊吉改打接应,最终帮助恒大27比25先声夺人。北京队士气有所下降,第二局出现了混乱,大比分落后,17比25再丢一局。第三局北京队依然没有扭转颓势,最终0比3失利。

赛后张洛认为对手有双外援,网上实力很强,双方实力还是有差距,“这场比赛我们考虑让年轻队员得到锻炼,所以有点交学费的意思。就是第一局有些可惜,我们还是有机会,但是没有拿下来。我想大家还是看到有希望赢时心态有变化,就控制不住了。后面两局我们有些乱,自身想法和对方压力都有原因,感觉心神不稳定。对手稳定住了以后就体现出了差距。不过我觉得和上一场相比,大家都有进步。”

>>声音

郎平:北京三国手都有进步

由于郎平还兼任国家队主教练,所以赛后记者也请她点评了北京队的三位国手,郎平认为刘晓彤、曾春蕾和乔婷都比之前有所提高。

郎平赛后连道疲劳,她说:“回到恒大才磨合了两周,不过我一直在国外带队,对于这种短时间组队也都很适应了。只是一直在工作,比较疲劳。”

不可避免地谈到国家队话题,郎平说:“其实我对于国家队的队员都比较熟,我对她们也比较关注。”谈到北京队的三位国手,郎平逐一点评道:“我觉得刘晓彤的状态比全运会的时候好很多,发球也很有攻击力,运动员起起伏伏是很正常的,张导上来后确实给调整得很不错。我看了北京队第一场,乔婷也是有进步的,以往乔婷背后的快球是不打的,现在也开始在打,进攻手段有所丰富。包括曾春蕾也是不错的。我觉得这三个队员状态都是有所回升的。”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