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西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方法公布 “死亡之组”呼之欲出

2013年12月05日09:1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死亡之组”呼之欲出

  巴西世界杯昨日公布官方用球“布拉祖卡”,中国球迷也称它为“巴西荣耀”。新华社发

  巴西世界杯抽签分档

  第一档(种子球队):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比利时、瑞士、乌拉圭

  第二档: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智利、厄瓜多尔

  第三档:澳大利亚、伊朗、日本韩国、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墨西哥美国

  第四档:波黑、克罗地亚英格兰法国希腊意大利荷兰葡萄牙俄罗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足联在巴西巴伊亚州的科斯塔·多·圣伊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方法以及世界杯奖金方案。而最终的分组悬念,将在北京时间7日凌晨揭晓。

  国际足联将32强分为4档,其中第一档为种子球队,其依据为2013年10月的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东道主巴西队与当时世界排名前7位的球队进入第一档。

  不过,第二至第四档球队并非按照实力和世界排名划分,而是按照所属大洲进行分配,所以并不存在强弱的区分。按照安排,第二档为非洲和南美洲球队,第三档为亚洲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第四档全部为欧洲球队。

  由于有9支欧洲球队进入了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因此在正式抽签开始之前,还将从第四档的欧洲球队中首先抽出一支球队进入第二档。这与此前媒体所称的,欧洲球队中排名最低的法国队自动进入第二档并不一样。

  但这样的一个小小变动,很可能催生死亡之组的诞生,也让分组结果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由于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同一个预选赛区的球队,不能分到同一个组中。但因欧洲球队数量最多,只能破例,但某一个组中最多也只能有两支欧洲球队。

  这样一来,被率先抽出的那支欧洲球队,不但要与另外一支第四档的欧洲球队同组,而且在第一档的种子球队中还必须避开欧洲球队,与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或者乌拉圭分在同组。有媒体统计,极端情况下甚至有可能出现巴西、意大利墨西哥英格兰,这4支总计拿过10次世界冠军的球队同组厮杀的情况。

  至于世界杯奖金的情况,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明年世界杯的奖金将会比2010南非世界杯至少增加1/3,达到5.6亿美元。这比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4.2亿美元超出了大约1.4亿美元。这意味着明年巴西世界杯的冠军奖金将达到大约4000万美元,上届世界杯西班牙队的冠军奖金为3000万美元。(朱小龙)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