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前瞻:谁家欢喜谁家愁

2013年12月05日11:02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家欢喜谁家愁

  据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国际足联3日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32强的分组抽签办法,依据新规,“死亡之组”出现的几率大增,甚至像巴西、意大利墨西哥英格兰这4支总计拿过10次世界冠军的球队同组厮杀也不是没有可能。

  按惯例,32支入围决赛圈的球队,将被分成8组。国际足联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把32强分成了四档。其中,第一档球队早已确定,也是种子球队,依据的是2013年10月的世界排名。东道主巴西队与当时世界排名前7位的球队进入第一档。第二档为非洲和南美洲球队,第三档为亚洲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第四档全部为欧洲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至四档中,国际足联的分档原则并不是按照实力和世界排名来划分的,而是按照所属大洲来分配的,因此第二档球队的实力并不一定比第四档球队强。在抽签时,将按照从档次1到4的顺序,相应地抽到A到H组中。巴西作为东道主,已经提前确定了A1的位置。另外,同一小组不能出现超过两支欧洲球队。

  抽签的最大变数在于,由于第二档仅7队,国际足联决定,在正式抽签开始前,还有一个额外的抽签,即先从第四档的9支欧洲球队中抽出一队分到第二档,从而保证每档都是8队。

  这一变数也成为“死亡之组”的催化剂。因为这支被先抽出来的欧洲球队不仅要碰另外一支欧洲队,还要遭遇实力强劲的南美种子队。第四档的传统强队意大利荷兰法国英格兰葡萄牙队等,都有进第二档的可能。甚至像巴西、意大利墨西哥英格兰这4支总计拿过10次世界冠军的球队同组厮杀,也不是不可能出现。英国媒体已经担忧,一旦英格兰成为那个“倒霉蛋”,那将很难在巴西走远。

  世界杯抽签历来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这些悬念将于北京时间7日凌晨在巴西风光旖旎的绍伊皮海滨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世界杯参赛队分档如下:

  第一档(种子球队):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比利时、瑞士、乌拉圭。

  第二档: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智利、厄瓜多尔。

  第三档:澳大利亚、伊朗、日本韩国、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墨西哥美国

  第四档:波黑、克罗地亚英格兰法国希腊意大利荷兰葡萄牙俄罗斯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