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总奖金5.6亿美元 巴西世界杯“登顶”

2013年12月05日11:04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奖金5.6亿美元 巴西世界杯“登顶”

  备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本周末举行,抢在“死亡之组”出炉之前,国际足联率先公布了巴西世界杯奖金分配方案。昨天,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明年世界杯的总奖金预计将达到5.6亿美元,相比于上届南非世界杯足足提升了三分之一。

  根据国际足联的计划,巴西世界杯的总奖金达到了5.6亿美元,而南非世界杯则为4.2亿美元,4年的时间,奖金数额增加了1.4亿美元。对于提高奖金,瓦尔克表示:“与上届世界杯相比,33%的奖金增长幅度,将是一个巨大的提升。”与此同时,为世界杯32强输出球员的各家俱乐部大约会有7000万美元的补偿,这个数字同样要比南非世界杯高出很多,上届世界杯的补偿金额是4000万美元。由此可见,在当今的世界足坛,俱乐部的利益也是国际足联不得不顾及的一大重要因素。

  毫无疑问,明年的巴西世界杯将会是一届“钱途无量”的绿茵盛宴。在这其中,冠军球队的奖金将达到大约4000万美元,要知道,2010年西班牙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从国际足联“只”分到了3000万美元的奖金。随着“金元足球”的大肆侵入,近几届世界杯的奖金总额呈直线增长趋势,2010年世界杯的总奖金比2006年德国世界杯就高出了60%,而2014年巴西世界杯又再一次将总奖金大幅提升。

  随着巴西世界杯总奖金的公布,德国队成为传统豪门中最先确定奖金方案的一支球队,德国足协开出了70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若能如愿,每位国脚将获得30万欧元的奖金。(陈鹏)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