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三届世界杯共打进14球 大罗:不惧克洛泽破纪录

2013年12月06日15:04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罗:不惧克洛泽破纪录

  巴西世界杯抽签在即,作为东道主历史上的最著名球星之一,罗纳尔多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表示,不害怕明年德国前锋克洛泽在巴西打破他的世界杯决赛圈总进球数纪录,另外他还提到如果阿根廷最终夺冠那么对于巴西来说将是一个灾难。

  目前,将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德国球星克洛泽在决赛圈的历史总进球榜上排名第二,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到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三届一共打进了14个进球。而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正是罗纳尔多,“外星人”的纪录是15球,是他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创造的,前纪录属于另一位德国球星,上世纪70年代的“轰炸机”穆勒(14球)。尽管明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克洛泽就将年满36岁,但这位目前效力于意甲拉齐奥的老中锋状态不错,也是主帅勒夫在攻击线上的第一选择,所以他很有可能冲击罗纳尔多的纪录。

  对此,罗纳尔多淡定地说道:“当然,我不希望他打破我的纪录。不过纪录放在那里就是让别人来打破的,以前是我打破了其他人的纪录,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来打破我的纪录。即使这样的时刻真的到来,也无法抹杀我在世界杯上的每一个进球。我已经把我的名字和进球写入历史中,这永远不会被人所遗忘。如果克洛泽的进球数超过了我,我会向他表示祝贺。”

  在被问及谁是巴西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罗纳尔多自然是将自己的祖国放在第一位,“巴西队在我的心目中自然是最有希望的,当然还有德国队、西班牙队以及阿根廷队。”罗纳尔多特别提到了梅西领衔的南美死敌阿根廷队,“阿根廷队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个令人厌恶的惊喜。你想象一下,要是阿根廷队在巴西夺得世界杯,那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