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舜天首援竟是老熟人 安塔尔曾三破舜天球门

2013年12月08日10:3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舜天首援 竟是老熟人

  安塔尔

  千呼万唤始出来,舜天新赛季的第一援终于要浮出水面了。从各方面传来的信息来看,上赛季山东鲁能外援安塔尔更有可能在下周一出现在舜天阵中。舜天2014赛季第一援,将足够惊喜!

  他曾在德甲上演帽子戏法

  安塔尔,今年34岁,有“黎巴嫩的贝肯鲍尔”之称。他是黎巴嫩国家队队长,曾在德国赛场征战多年,先后效力过汉堡、弗赖堡和科隆三支德甲球队。他在场上最擅长的位置是中场中路,拥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安塔尔共参加了82场德甲联赛(进球12个、3次助攻)和85场德乙联赛(进球23个、11次助攻)。2003年12月6日,他在代表弗赖堡的主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自己的球队4∶2战胜波鸿。安塔尔是亚洲球员中第一个在德甲完成帽子戏法的。

  他在山东自驾比亚迪轿车

  对于中国的生活,2009年就来到山东的安塔尔并不陌生。而与其他外援在中国选择购买豪车代步以及舜天外援购买电动车不同,安塔尔选择了支持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他在山东踢球期间,就是驾驶了一辆国产的比亚迪轿车,而且他还愉快地在自己的爱车旁拍照留念,丝毫没有不好意思的想法。来到中国之后,安塔尔除了训练就是闲逛,有时间,他也到中国各地旅行。跟随球队去到客场的时候,他也会在新鲜的城市转转玩玩,安塔尔表示:“对我来说,这充满诱惑力。”

  他曾在中超三破舜天球门

  2009年转会山东鲁能后,安塔尔在那个赛季代表鲁能出场26次,打进7球;2010年代表鲁能出场29次,打进8球;2011年,安塔尔打到了他在山东最多的30场球,并且打进了9球;2012年,安塔尔状态略有下滑,出场13次,打进4球。在刚刚结束的2013赛季,他打了29场比赛,攻入8球,状态回升。安塔尔还帮助鲁能获得了2010年的中超冠军、2011年足协杯亚军以及2013年中超亚军。有意思的是,安塔尔堪称舜天克星,在2009、2010以及2013赛季,他曾经三破舜天球门。尤其是刚刚结束的2013赛季,在倒数第三轮舜天主场与鲁能的比赛中,舜天只要获胜就能提前保级成功,但是在舜天1:0领先的时候,又是安塔尔的头球将比分扳平,随后他的一脚抽射还击中了舜天横梁,将舜天逼到了最后两轮去保级。

  也许正因为如此,舜天方面也非常有意买进安塔尔。其实这次追逐安塔尔的球队不乏西亚劲旅,来自阿联酋职业联赛的阿尔贾泽拉队也十分有意将安塔尔招致麾下。作为2010-2011赛季阿联酋联赛冠军,阿尔贾泽拉队近年来奉行“大牌政策”,即通过烧钱模式疯狂引援。在去年征战亚冠联赛期间,该队就曾集中尼尔(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奥利维拉(前AC米兰前锋)、德尔加多(前瑞士巴塞尔中场)、巴雷(前J联赛前锋、现效力于天津泰达)4名优秀外援。此番,如果安塔尔能够最终出现在舜天阵中,也反映了球队来年想要大干一场的决心。(张昊)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