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广州日报:科比回归的“蝴蝶效应”

2013年12月08日08: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回归的“蝴蝶效应”

时隔8个月,在球迷的翘首以盼中,科比终于要回来了。昨天,科比在个人网页宣布,他将在当地时间12月8日复出(北京时间12月9日即明天),届时湖人将在主场迎战猛龙。当年科比就是在猛龙身上拿下了81分。

任何微小的变动,都可能引发巨大的反响和后果,这就是“蝴蝶效应”。而科比复出对NBA联盟来说堪称一件影响格局的大事,对球队、球市乃至联盟都将有巨大的影响。

首先,在湖人队内很可能出现的连锁反应是:加索尔被交易的传言将重新在联盟中流传,纳什可能还要继续休息一阵子。加索尔的合同即将到期,而湖人在2014年或许走上重建之路,在湖人用大合同留住科比后,加索尔很难以大合同留下来。

科比复出后,湖人的进攻端进一步增强。上赛季,纳什在相对健康的时候给湖人的帮助十分有限,现在他受到伤病困扰,很难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而辈分小且更听话的布雷克越打越好,他会好好给老大科比传球,而NBA专家肯诺克斯则预测,科比有可能重回得分榜前5位。

从西部的局势来看,科比的复出将会提升湖人的名次。在德安东尼执教湖人的第一个赛季,科比的场均助攻数达到了生涯最高的6次,外加27.3分。能同时为自己和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的科比应该会大大提升湖人首发阵容的实力。

其次,从全联盟的角度来看,科比复出将更加积极地刺激球市,能让更多球迷回到球馆里、回归电视机前。湖人猛龙的这场比赛将进行全美直播;而科比刚刚宣布复出,湖人的票价便立即上涨。在对阵猛龙的复出之战,球票均价从每张173美元涨到了329美元,上涨幅度高达90%。连最便宜的球票,也从每张32美元涨到50美元,涨幅达到56%。

尽管已经35岁,尽管因伤病阔别赛场8个月之久,科比回归的“蝴蝶效应”依旧将席卷全联盟。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