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河南女排输球朱婷郁闷躲记者 拒绝与刘晓彤比较

2013年12月09日09: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女排输球朱婷郁闷躲记者 拒绝与刘晓彤比较

  新赛季女排联赛,最受关注的本土球员非朱婷莫属,她是郎平在国家队重点打造的新人,而由这位新星领衔的河南女排也成为本赛季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但在昨日下午的京豫之战中,北汽主攻刘晓彤的锋芒已然盖过朱婷,率京旅直落三局战胜河南女排,取得新赛季首胜。

  战场

  主攻PK刘晓彤完胜

  同为入选过“郎家军”的国字号球员,刘晓彤与朱婷分别是京豫两队的最强火力点,昨日她俩的PK颇具看点。

  朱婷坐镇河南队主攻线,此前两场发挥出色。首战郎平挂帅的恒大女排,尽管郎平对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朱婷了如指掌,但还是让朱婷在恒大身上独砍23分。次战江苏,朱婷火力再次升级,全场拿下32分,率河南队赢下了五局大战。

  此番进京,朱婷备受关注。周日下午,光彩体育馆涌入大批河南球迷为朱婷现场助威,这是北京女排主场看台第一次出现大批客队球迷。

  比赛伊始,北汽女排迅速占据主动。主攻刘晓彤在自己的发球轮助北京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河南队陷入崩溃的一传体系根本无法为朱婷输送“炮弹”。次局初段,刘晓彤在发球轮又连得8分,令对手难以招架,光是发球刘晓彤就拿下6分。

  在进攻环节,刘晓彤也延续了良好手感,全场21扣14中近70%的成功率,高出朱婷31扣19中61%的命中率。

  仅从进攻端来看,朱婷的火力依旧强劲,但当河南女排把全副进攻责任都交给她时,只会让北汽女排的拦防更具针对性,屡次被拦或是扣球出界的朱婷看上去颇有些“独木难支”的味道。

  红人

  刘晓彤找回暴扣感觉

  新赛季开战以来,北汽女排先是主场1比3不敌山东队,又远赴广州输给了恒大队。

  遭遇两连败后,新帅张洛压力重重。此番回到主场对阵河南,若再拿不到积分,北汽女排“保八争六”的目标都可能成为一种奢望。

  在昨日从河南女排身上拿到本赛季首胜后,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的刘晓彤直言:“这一场大家都全力以赴。之前我们已经连输两场,如果再输球就没有机会了。”

  上赛季,队中曾春蕾之外的另一大火力点刘晓彤新赛季前两场的表现也很疲软,强攻不强,强力跳发也质量下降。直到昨日,刘晓彤终于找到了手感,发球、扣球与拦网环节全面开花。

  谈到自己的表现,刘晓彤表示:“我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教练也告诉我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也没有给我太大压力。”谈到与自己隔网而立的朱婷,刘晓彤说:“她们队的所有进攻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她打得比较累。”

  据张洛赛后透露,他认为刘晓彤在前两场的比赛中冲劲儿差了点,他说:“前两场她搓、抹、吊的球比较多,上一场我们全队观看了男排对河南的比赛,主攻就要用暴扣来提升队伍的士气。之前的表现可能也跟她的状态有关系,今天她表现出了带领大家跟对方对抗的意识和想法,这方面处理得比较好。”

  黑人

  朱婷输球郁闷躲记者

  全场独砍20分的朱婷,没能率河南女排在光彩体育馆带走一场胜利。

  在国家队时,郎平出于保护朱婷的考虑,很少让她参与接一传的任务。但在河南队中,朱婷担起的不只是进攻与拦网的重任,还要扛起接一传的任务。这是朱婷的短板,同样也是河南女排的软肋。昨日河南队屡次在刘晓彤的发球轮卡轮,也正是由于河南女排一传体系的薄弱。

  赛后,河南女排主帅詹海根表示,朱婷对河南队是很重要,但也不能过分依赖她一个人。“我一直提倡,我们应该围绕朱婷做文章,但不能依赖朱婷。在河南队要保护她、锻炼她,希望她能在国家队多做贡献。今天二传有意识给她的球比较多,我对她的安排是不要她打太多高强度的强攻。”

  输球后,朱婷的脸上写满不开心,她避开记者,走向在场边观战的赖亚文。直到赖亚文看见这边一直等待着朱婷的记者们,她才推了推朱婷,一脸不情愿的朱婷走过来,一开口就表达了对自己今天发挥的不满,“这场球的发挥不如前两场那么顺,训练的东西没有打出来,北京队针对我的拦防做得比较充分。她们的拦网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和前两场相比,她们今天还把进攻也打了出来。”

  谈到她与刘晓彤的比较,朱婷拒绝回答,她只是评价刘晓彤的发挥“挺好的”,“她的发球和扣球都给我们造成挺大的压力,一上来就发我们的自由人。”

  (胡莹)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