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转播商施压FIFA更改小组赛时间 清晨6点上演英意大战

2013年12月09日10: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晨6点英意大战 睡不睡,都很恼火

世界杯是球迷的节日?不,是赞助商的!昨日,国际足联宣布,将包括英格兰VS意大利在内的7场小组赛开赛时间变更。这就意味着,中国球迷想要看英意大战就必须在清早6点前起床,而此前的开赛时间则是早上9点。对此,英格兰方面则抱怨FIFA罔顾球员们的身体……

看英意大战 请设好闹钟

巴西世界杯抽签结束之后,很多中国球迷表示欣慰,因为本届世界杯惟一一场在北京时间上午9时开始的比赛,竟然是英格兰VS意大利的小组赛。但这高兴劲儿,一天之后就被国际足联“剥夺”了。

昨晨,国际足联突然宣布更改7场小组比赛的开球时间。其中最受关注的,是6月15日英格兰VS意大利的小组赛,这场比赛原计划在北京时间上午9点开始,更改之后的开球时间,则提前至北京时间早上6点。虽然这场比赛在周日举行,实质上对中国球迷并不会有多大影响,但大周末好不容易可以睡个懒觉,现在不得不比工作日还要更早起床。

其他6场变更开球时间的,分别涉及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日本韩国、比利时等球队。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足联在“晃点”中国球迷的同时,却给了日本球迷一场较爽的比赛——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10点,科特迪瓦VS日本

怕流失观众 转播商施压

为什么已经订好了的计划突然进行了调整,国际足联到底依据了什么?据悉,这都是转播商出的主意,他们向国际足联抱怨开赛时间不够照顾本国的观众,硬逼国际足联更改比赛时间,而国际足联为了商业利益,几乎没有反抗就同意了。按照原来的赛程,英意之战定于巴西当地时间6月14日的晚上9点开球,但转播商“ITV”和“Rai”对这个开球时间表示了不满,因为这分别是英国时间凌晨2点和意大利的凌晨3点。这无疑会损失相当大一部分球迷收看直播,是广告客户最不愿意看到的,为此,转播商诉诸国际足联进行修订。

实际上,早在今年8月就曾经传出国际足联会修改比赛时间表的消息,后被否认。11月24日,又再次传出因为玛瑙斯的天气问题而更改开赛时间,抽签的当天,国际足联再次否认。但没想到在一天之后,真就变卦了。按照巴西人的习惯,比赛应在下午4点或者是晚间进行,但是为了转播商的要求,开赛时间最早来到了正午1点,而这个时间正好是巴西人的午饭时间。由此可见,转播商多么霸道。

不考虑天气 球队很恼火

从晚上9点改到了下午6点,看似相差不大,但对于球员影响巨大。6月开始,靠近赤道的玛瑙斯进入了旱季,气温经常在35℃以上,再加上夸张的湿度,球场跟桑拿房也就没啥区别。这也难怪,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向国际足联建议,在比赛期间设立死球时间,让球员们一起喝水解暑。

据BBC透露,这次更改比赛时间,国际足联完全没有征求英格兰意大利队的意见,直接宣布了事。这一点也引发了英格兰意大利球迷的集体吐槽。来自英国的球迷坎贝尔表示:“这是又一个坏消息。让球员们踢球的条件更加恶劣了,如果我们输给了意大利,那么就怪ITV吧!”而意大利球迷马拉维奇也表示:“为什么不想想当时的天气……”前任英足总发言人、现英格兰俱乐部经理亚德里安·贝文顿认为,“从球员的角度来说,在晚上9点比赛是有利的。这一点无可否认。”

对于球迷和官员们的抱怨,国际足联暂时没有回应。联想到今年8月,瓦尔克曾经说过:“球员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只能说,国际足联永远不值得信赖。(闫雯雯)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