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申花西迁止于传闻 雾霾笼罩廿岁生日冷冷清清

2013年12月10日09:37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花西迁止于传闻 雾霾笼罩廿岁生日冷冷清清

  阴沉的雾霾天,萧瑟的西北风,寥寥无几的到场记者……12月9日的申花康桥基地,没有新赛季“起航”的隆重,也没有即将度过20周岁生日的喜悦。如同这糟糕的天气,笼罩着申花天空的“雾霾”,不知何时才能散去。

  度过六周假期后,上海申花全队昨天上午在康桥基地集结,开始备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在首堂训练课前,所有球员首先要过“称重”这一关。根据俱乐部赛季末的规定,球员体重每涨1斤体重将被罚款1000元。结果如何?主教练沈祥福笑着说:“大家保持得都挺好。”

  除了租借期满、将返回恒大的李建滨,包括戴琳、王长庆等合同即将到期的国内球员均按时回到了基地。上午10点,在新任韩国体能教练、前浦项制铁队球员李世俊的带领下,21名一线队球员开始了为时1个半小时的首堂训练课,其中前1个小时为体能训练,强度着实不小。而徐亮、曹赟定、郑凯木、宋博轩等伤号则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按照计划,球队将在上海进行数日恢复性训练,14日球队将飞赴昆明,正式开始新赛季的冬训工作。

  尽管昆明堪称每支中超球队的冬训首选,但“春城”如今对申花来说却是不折不扣的“敏感地”,此次球队的冬训驻扎地选在红塔基地而非海埂,也引发了不少猜疑——在此前的传言中,如果申花最终将主场搬到昆明,红塔基地将作为球队日常的训练基地。事实上,是否西迁也是如今球队无可避免的最重要话题。

  “不管老板最终做出什么决定,肯定都是为了球队好。身为教练和球员,能做的就是做好训练和比赛。”谈到西迁话题,“老好人”沈祥福也打起了“太极”,不肯透露半点风声,只是一再强调“球队的生存肯定是第一位的”。而身为陪伴球队走过20年风雨的“老臣子”,助教毛毅军则表示,“希望各方能协调好,解决球队目前的困难。相信申花这样有实力、有底蕴的俱乐部能够渡过这次难关,朝‘百年俱乐部’的目标努力。”队员的态度则更为平静。“现在都是媒体在传,我们还没有得到通知。作为职业球员,球队真的要走,我们也只能服从球队,所以多想没有任何意义,不如不想。”王寿挺如此表示。

  事实上,根据可靠的内部消息,申花新赛季迁出上海的可能性近乎于零。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带着开玩笑的口吻戏谑道,“去云南?那莫雷诺分分钟就回去了,昆明又没有新天地……”

  然而,未来的种种不确定性,还是对俱乐部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12月10日是申花俱乐部正式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尽管媒体和球迷组织的各类纪念活动层出不穷,但素来在与球迷互动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申花,此次官方层面没有发起任何公开活动。俱乐部官网上的背景仍是上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照片,而最后一次更新则是11月17日俱乐部发表的关于“德罗巴赔偿一案”的声明。浏览了整个官网,没有任何关于“20周年”的元素,实在是有些辜负多年来视申花为信仰的忠实球迷。而偌大的康桥基地也没有丝毫“过节”的喜庆气氛,大门口隆隆作响的挖掘机仿佛在暗示:申花,到了该“大修”的时候了。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