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4中超

主帅沈祥福自信表态:这还不是最好的绿地申花

记者 陈海翔

2014年03月10日08:46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还不是最好的绿地申花(附照片)

  独进两球,新援高迪(左)当属全场最佳。Osports

  刚刚“伤筋动骨”,却在新赛季中超首场比赛中“满血复活”,以全新姿态亮相的绿地申花昨天2比0完胜同城对手申鑫队。这场胜利不仅让申花在德比战中连胜对手的次数增至5次,也证明了不管遇到怎样的内忧外患,自己依然是上海足坛的“老大”。

  “感谢大家,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比赛一结束,笑容满面的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就兴奋地冲进球员休息室。另一位俱乐部高层则不停感叹,“压力大啊,中场休息时我的手还是冰冷的,打进第二个球就一下子暖和了。”而作为主帅,带队取得“开门红”的沈祥福显然有了更多自信,“我们的球员还没有在最好状态,相信伴随着时间的推移,绿地申花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40天前,没有人能想到绿地申花的首秀能够取得完胜,更想不到在比赛中连入两球、终结对手的,会是一名叫高迪的球员。第28分钟,保罗开出前场任意球,高迪接莫雷诺摆渡冲顶得手。第79分钟,又是高迪,再度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对于一名仅加盟球队两周的内援而言,他做到了能做的一切,不仅帮助球队拿下三分,还帮俱乐部卸掉了许多压力。

  “赛前根本想不到能进球,还一进就是两个。”从加盟申花到成为首发,再到“梅开二度”成为全场最佳,“幸福”对于高迪而言来得太快,“好歹没有辜负这么多球迷的期望,进球当然开心,能帮助球队获胜更让我兴奋。”

  事实上,很多人都对高迪能够成为首发感到意外,毕竟他刚到球队,而在替补席上也还有曹赟定、姜坤这样的进攻好手。但通过这场比赛,高迪无疑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主力由教练组决定,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多地帮助球队,增加成为主力的可能性。”

  “高迪的表现非常出色。”赛后,沈祥福对爱将的表现赞不绝口,“他非常积极,攻防两端都表现出了很高水准,无论打任何位置都会让教练非常放心。这样一名全面的球员,将来一定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当然,值得赞许的不止是高迪。首轮即拿三分,而且还是德比战,这场比赛对于绿地俱乐部和申花队的意义如同“雪中送炭”。赛后,吴晓晖如此评价全队表现,“教练组的指挥非常出色,球员在场上也都很拼,正是因为他们的共同努力才迎来了胜利。”

  的确,从比赛过程来看,绿地申花配得上这场胜利。后场安德烈和曹秉局的组合颇为稳固,徐亮、高迪、莫雷诺和王寿挺在中场的运转也很顺畅,就连替补上场的外援鲁伊斯,也仅用短短几十分钟的表现就征服了球迷。若不是运气欠佳,绿地申花完全有可能扩大比分,徐亮的远射、曹赟定和鲁伊斯的突破,都只距离破门一线之差。

  “第一场比赛能全取三分,对于大家的士气和信心很有帮助。”赢球之后,沈祥福更加看好球队的未来,“保罗和鲁伊斯都还没有100%发挥出实力。内外援到队时间不长,经过相互了解和一定的磨合后,球队会有更好表现。”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