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复出9次失误4次跌倒 队友称他好像"生锈"了

2013年12月10日16:38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复出9次失误4次跌倒 队友称他好像"生锈"了

  昨天,科比的复出见证了这位NBA的“神”变成“人”的全过程。尽管他经受了一场足可以宣判一名球员死刑的严重伤病,但当9分和8次失误这一组数据与科比联系到一起时,还会让很多球迷感到异样。难怪有网友昨天称:“‘24号新秀’ 打得很紧张!”

  “9次”失误 四次跌倒

  八年前,科比在对阵猛龙一战中狂揽81分,创造了NBA单场个人得分第二高;经历了240天的伤病恢复,科比再战猛龙,只得到9分,相比六年前,得分相当于打了1.1折。科比在走出发布会现场时边走边喝着矿泉水,不小心瓶盖儿掉地上了。旁边一个记者悄悄说了声,“第9次失误了。”

  科比出战28分钟,湖人最终以94比106告负。新闻发布会上,科比说自己“打得像马粪一样臭。”减肥,成了他今后的首要目标。

  昨天4次摔倒,科比让球迷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其中一次科比被撞倒倒地不起,当时斯台普斯球馆的空气仿佛瞬间凝固了。不过最终球迷看到的是,科比微笑着站了起来。

  科比也有紧张的时候

  从神变成人,所有人感受到了科比的压力,这是球迷们第一次在科比身上获得。

  “赛前我觉得很紧张,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受,场上我不确定自己具体能做什么!有一点‘奇怪’,需要找到比赛的‘腿’……这与信任和确定性有关。”科比的话和他的表情,似乎都有些莫明其妙。

  “我上次休息8个月没打球,那可能是在娘胎里的时候。我觉得很奇怪,感觉真的很复杂。”科比赛后开玩笑说道。他说跟腱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担心明天会出现酸痛感。

  比赛中,队友尽力地帮助科比找感觉。科比有这种表现,队友们也很不适应。米克斯说,科比好像“生锈”了。

  湖人教练德安东尼依旧力挺弟子,“科比还需要时间,我知道大家都期望很高,但你不可能8个月没打比赛,马上就恢复到赛季中的状态。”

  坚持比取胜更有意义

  科比复出战的意义不在于胜负,而在于他的坚持,在于他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力量。美国媒体有这样一句话非常贴切:“科比象征着一种坚持,其他运动员可能会变老,但他拒绝变老,其他运动员可能会因为岁月被磨去棱角,只有他保持了自己的坚韧和规范,这是他的标签。”

  为了复出,很少有人知道科比240天做了什么,队友尼克·杨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中国赛期间,有一天他和科比在房间里看电视聊天,科比忽然站起来说:“我该去跑步了。”当时是凌晨2点,科比硬是在跑步机上从2点跑到了4点。第二天早上当尼克·杨8时走进球馆时,6时赶到的科比正练得热火朝天。

  湖人目前的战绩10胜10负,想冲击总冠军难比登天,但科比的坚韧足以刺激到所有人的神经线。复出战表现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科比在艰辛路途上一直坚持着。科比还能从“人”再回到“神”吗?球迷们还不知道结果,只知道,大家更爱科比了。因为他能复出,就是一个最充分的理由。

  ( 常明 崔静)

(来源:燕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