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FIFA证实中国申办世俱杯 中国足协称尚未“招标”

赵宇

2013年12月12日07: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不少国外媒体都报道了“中国申办2015、2016年两届世俱杯”的消息。国际足联(FIFA)秘书长诺瓦克也给予证实,并认为中国球队最近几年进步明显。

本届世俱杯由摩洛哥承办,下届世俱杯赛也将在此进行。2015年,世俱杯赛将更换举办地。国际足联目前已基本确定一个国家举办两届世界杯的方案。

据巴西《今日论坛》报道,目前在摩洛哥进行的所有世俱杯比赛赛前都将为曼德拉默哀一分钟,同时国际足联还计划在本次赛事期间公布未来四届世俱杯举办地,中国是2015年和2016年两届世俱杯的候选举办地。

国际足联秘书长诺瓦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公开表示,中国也是世俱杯申办国之一,“他们是一个正在飞速发展中的国家,举办世俱杯将是一个伟大的标志。”

对此,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恒大此前确实提过申办世俱杯,“不过到目前为止,国际足联还没有正式就世俱杯举办权进行‘招标’。”

国外媒体认为,中国最终获得世俱杯举办权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国际足联也希望借助举办赛事推动欧美外其他地区的足球发展。

■ 说法

足协:申办只能由足协提出

对于申办世俱杯一事,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申办世俱杯这种事情只能是国际足联发出相关申办信息,然后各会员协会才能提出申请,“从申办程序来讲,只能是各国足协提出申办,而不是某个俱乐部。”

至于中国足协是否会正式提出申办世俱杯的申请,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还很难说。据另外一位足协人士透露,像申办世俱杯、世青赛这样的比赛,中国足协在提出申请之前,还需要更高级别部门进行审批。

据记者了解,韦迪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时曾公开表示过要申办世俱杯。不过韦迪已于今年年初离开中国足协。自从韦迪离开后,足协无人公开提及过申办世俱杯一事。

■ 落地

广州热情高 京沪或候选

如果中国足协决定申办世俱杯,那么该项赛事由哪个城市来承办也是个问题。规模越来越大的世俱杯,一般都由几个城市来承办,而中国的北京、上海和广州则是比较有竞争力的城市。

历史上第一届世俱杯2000年在巴西举行,当时有8支球队参赛。不过随后4年时间里,世俱杯并未连续进行。2005年,该项赛事又重燃战火,比赛在日本进行。

随后8年时间,除了阿联酋举办了2009、2010年世俱杯之外,其他世俱杯均在日本进行。如今世俱杯又来到了摩洛哥。

无论在日本还是在摩洛哥,世俱杯都是多城市参与承办。因此如果中国申办成功的话,恐怕也将不止一个城市承办此赛事。

从目前情况来看,广州恒大俱乐部对世俱杯热情非常高,因此广州将成为承办该项赛事的最重要城市之一,揭幕战和决赛都有望在该城市进行。另外,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办赛经验比较丰富,也将会成为承办世俱杯候选城市。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