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足联提议改革规则 取消同时出示红牌和判罚点球

周磊

2013年12月14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足联提议改革规则

欧足联执委会昨天在毕尔巴鄂召开会议,普拉蒂尼提出,他们将向国际足联提出一项规则改革,即取消在一次判罚中同时出示红牌和判罚点球。

普拉蒂尼此前在世界杯抽签上就提出过这一计划,他认为当守门员在禁区内放倒处于单刀的前锋时,只判罚点球即可,没必要出示红牌,“点球已经是很重的处罚了,如果再出示红牌,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打击太大。”在欧足联执委会上,普拉蒂尼再次提出这一设想,并进行讨论,执委会大多对此持肯定态度。

根据欧足联的提议,当主裁判判罚点球时,只需要给犯规球员黄牌,不管进攻球员是否已经处于单刀或绝好机会下。欧足联认为,一般来讲,红牌+点球的处罚会让球员遭遇三重处罚,因为被罚下的球员还要停赛一场,这一处罚太过严重。

国际足联将在明年年初大会上讨论这一提议。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