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男篮4连败吴庆龙下课 郭士强接替师兄执教鞭

2013年12月15日14: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4连败吴庆龙下课 郭士强接替师兄执教鞭

  38岁的郭士强再次冲到了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的最前沿。这位曾经在国家队、辽宁队主教练位置上几经沉浮的少帅,14日被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任命为主帅,接替师兄吴庆龙。

  本赛季6胜7负的辽宁药都本溪男篮14日发生重大人事变动。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接君和他们的官方微博都证实了主教练的更换。衡业俱乐部表示,由于本赛季联赛成绩不理想,球队主教练吴庆龙比赛压力过大,身体出现不适,已向俱乐部提出辞职申请;经俱乐部与省篮管中心紧急磋商决定,同意吴庆龙的辞职请求。

  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同时宣布,任命辽宁男篮青年队主教练郭士强担任辽宁男篮一队主教练。

  以救火队员身份回归辽宁男篮的郭士强选择了沉默,他的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与球队合练一天后,郭士强就将迎来挑战,幸好,他的第一个对手是此前1胜12负的山西队。

  这是郭士强第三次拿起辽宁成年队教鞭。2006年,刚刚退役的郭士强以31岁的年龄首次出任辽宁队主教练,三年时间里,他带领球队攀上CBA亚军的高峰。由于2009年荣升国家队主帅,一心不能二用的郭士强于2009年夏天与辽宁队和平分手。2010年初,由于立陶宛人威斯威拉带队成绩不佳,在国家队遭遇亚锦赛滑铁卢的郭士强第二次回到辽宁男篮。这一次,他工作了近两年,2011年的平安夜,同样由于战绩不佳,郭士强下课。此后,郭士强潜心打磨辽宁青年男篮,并带领球队获得十二运青年男篮亚军。目前,辽宁队中的18岁组织后卫赵继伟就是郭士强一手调教出来的。

  此番,第三次执掌辽宁男篮,郭士强是临危受命。辽宁队此前由于持续不断的伤病和引援不利,本赛季成绩只有6胜7负,13日负于新疆是他们连续第四场失利,此前踌躇满志的吴庆龙也因此黯然辞职。

  自2001-2002赛季离开辽宁队主教练位置后,吴庆龙在云南、山西、福建等队漂泊近十年。他于上个赛季前回归辽宁队,并带领辽宁全运男篮获得十二运亚军。球队中韩德君、郭艾伦、李晓旭等一批新生代球员已挑起大梁。

  但想干出一番成绩的吴庆龙却时运不济,国家队水平的韩德君、郭艾伦始终躺在伤病球员名单上;内线外援更换了两个,却始终是打酱油的水平。(记者李铮)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