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新华社:热火底蕴尚存 步行者仍是“挑战者”

2013年12月19日16: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8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热火队18日凭借最后一节10:0的进攻高潮险胜步行者,将双方常规赛总比分扳为1:1平,东区巅峰决战的火药味再度升级。本场比赛,热火队在球星表现、板凳深度和关键时刻的处理球等方面取得完胜,彰显出冠军球队应有的霸气。

事实上,在连续两次夺冠之后,热火队在这个赛季的常规赛明显有所保留,韦德隔三差五地轮休,詹姆斯也有数场比赛选择“隐身”,在“休养生息”大方针的指引下,热火队虽说并没有放弃常规赛,但投入程度远称不上是100%。

反观步行者队,这支连续两个赛季季后赛被热火队挡住前进道路的球队无论从教练到球员都瞄准了东区常规赛冠军的位置,主场优势对于这支渴望成功的队伍显得尤为重要。赛季开始之后,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

有保留的热火队遇上了全力以赴的步行者队,本场比赛的进程能够说明一定问题。可以说步行者队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上场之后用标志性的高强度防守掐死了热火队的外线,同时在进攻端进行提速,打乱热火队的防守节奏,这样的策略收到效果,热火队手感低迷,半场落后对手11分。

不过,步行者队在第三节露出破绽,中锋希伯特因犯规过多提前下场,热火队敏感地抓住了这一点,连续利用詹姆斯对位斯科拉的脚步优势撕开对手防线,同时通过派上刘易斯、雷·阿伦和诺里斯·科尔等射手的方式提升外线的准星。步行者队应对不及,顶替希伯特的马辛米和斯科拉一个太嫩一个太慢,缺点都十分突出,防守弱点十分突出,再加上关键时刻得分点太少,一旦保罗·乔治的状态稍有偏差,步行者队最后阶段再度遇到“得分荒”。

得分点众多,关键时刻能够攻坚,防守没有明显破绽,这些特点都证明热火队依然具备冠军的底蕴。

韦德在赛后说得很到位:“这场比赛展现出了我们的冠军底蕴,无论分数是多少,我总觉得我们有机会获胜。”

总之,从本场来看,热火队依然是东区最为可怕的一支球队,而年轻的步行者仍然处在“挑战者”的位置上。(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