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国足新主帅将是熟面孔 最晚明年一月初敲定

2013年12月20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新主帅将是熟面孔

离足协对外公布的应聘截止日期已经过去近10天,国足新主帅到底有没有眉目?昨天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足协选帅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不出意外,最晚明年一月初就能水落石出。而新主帅上任后,首要任务便是带队打与伊拉克的亚洲杯预选赛。”

12月10日,是足协规定的应聘国家队主帅截止日期。据了解,按照足协规定正式填表报名以及口头报名的共有30多人,这其中包括多名曾在中国以及正在中国执教的外国主帅。昨晚记者了解到,多名与中超俱乐部有合同的外教,并没有“正式”报名,而多是由经纪人通过口头的形式向足协有关方面表达了执教的意愿。

关于国足选帅一事,足协极其保密,只有几位相关的高层知情。据了解,尽管表面上足协在选帅上仍没有“大动静”,但的确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由于明年3月份中国队还要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而且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留给新主帅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接下来足协就会与相关人士进行最后的洽谈,不出意外,本月底就会基本上定下来,最晚明年一月初就得敲定。”昨晚这位知情人士说道。

前几天,有媒体报出曾执教国家队的阿里汉有望“二进宫”。对此,昨晚这位知情人士进行了否认,“据我们了解的情况,是足协曾经和阿里汉共过事的官员推荐了他,但是考虑到阿里汉这几年都没有执教过国家队,此前在中国带中甲球队也不是很成功,因此已经被排除在外。”

里皮提出与恒大先履行完合同,埃里克森目前也没有被富力点头,国足新主帅的人选,究竟是何方人士?对于国足新主帅的人选,这位知情人士最后说道:“从为完成2018年世界杯的任务来看,目前有关高层还是倾向于外教,而且是熟悉中国足球及亚洲足球的外教。”(张晓敏)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