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国际足联秘书长点出中国申办世界杯最好时机【2】

新华社记者 公兵 岳东兴 王浩明

2013年12月21日12: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联秘书长:中国申办2030年或2034年世界杯是好时机

记者:承办世俱杯后是否意味着一个国家今后在申办世界杯时会有更好的机会?

瓦尔克:这件事情我们和中国的代表也谈过。实际上申办世界杯的很多国家不仅仅停留在申办世界杯这一层面,它还申办或承办过很多其他赛事。比如韩国,它举办了2002年世界杯,它还举办了2007年U17世界杯,并将举办2017年U20世界杯。

过去一段时间,中国足球遭遇了许多困难(如腐败案),中国国字号球队成绩很差,比如中国男足已经连续3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中国女足的成绩也在下滑,我认为是中国加大发展足球力度的时候了。

我知道中国在谈及世界杯的时候,都会提到闯入世界杯、举办世界杯和夺得世界杯3个梦想。我认为中国这样的大国应当认真思考如何发展足球,发展草根足球,举办像世俱杯这样的比赛,另外也可以考虑承办U系列的比赛。但是前提是相关的队伍要有一定的实力,因为我知道中国人如果想承办一项比赛,肯定不愿意遭遇“一轮游”,而是走得越远越好。世俱杯上你们的恒大很有实力,但是U系列的队伍还不行。

至于申办世界杯,2022年世界杯将在亚洲的卡塔尔举办,2026年肯定不会在亚洲举办,那么中国最好的机会就是2030年或2034年世界杯。

记者:东道主只有联赛冠军参加世俱杯是否是硬性规定?

瓦尔克:是的,必须由联赛冠军参加。(这意味着如果广州成功申办世俱杯,而届时恒大既未夺得亚冠冠军,又未问鼎联赛冠军,则将不能参加世俱杯)

记者:恒大惨败拜仁是否意味着他们没有资格代表亚洲?

瓦尔克:首先,他们是亚洲冠军,获得这一冠军并不容易;其次,我并不认为他们打得很差,想想看他们是在与拜仁对垒,一支今年赢得5项冠军的球队。这是一支独特的球队,一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很难被击败的球队。实际上半决赛前25分钟,恒大队打得不错。这确实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可能有人会说这就像拜仁的一场训练课,但是这是俱乐部最高层面的比赛,你需要和这样的强队较量(才能进一步提高自己)。所以,千万不要说,恒大有没有资格代表亚洲,只要你夺得了亚冠冠军,你就有资格代表亚洲。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