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NBA的大牌伤不起 开赛前备受期待开赛后让人失望

2013年12月22日14:09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的大牌伤不起

  没有了罗斯,公牛本赛季又失去了竞争力

  核心球员,对于球队的战绩和气势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会在落后时挺身而出,或是关键时刻将对手一击毙命。但是,如果他们因为伤病总不能上场时,球队就会一团糟。教练头疼谁来完成最后一击,队员期盼谁能站出来,更要命的是管理层,因为球星锁死了薪金空间,伤了以后球队只能找二三线球员临时救火,真可以说是伤不起呀。

  没有科比湖人胜率反而高

  昨日战胜森林狼后,湖人的胜率重回50%,一场看似普通的胜利,却因为科比的缺席变得意义不同。本赛季湖人在没有科比的日子里,取得了11胜9负的成绩,虽然并不出众,但和科比率队取得的2胜4负相比,的确有些尴尬。

  昨天的比赛,如果说加索尔的21分、13个篮板和8次助攻是理所应当的话,那替补出场的尼克·杨三分球6投4中,拿下25分就绝对是湖人取得胜利的重要因素。可作为“单打王”的他,能取得这样的数据还得“感谢”科比的缺阵,不然他根本不会有如此多的出手机会。仓促复出10天后再次伤停,这让才给出新合同的湖人也很尴尬。除了科比,纳什、布雷克和法玛尔也在伤病名单中,因为薪金问题,没有实力又没有财力的湖人已经无法找到另一位救世主,这也就是球队为何一直苦苦等待科比这个35岁高龄的重伤员。

  玫瑰凋谢公牛却显出无力

  与科比颇为相似,公牛也因为罗斯的伤病快被拖垮了。作为复兴球队的核心力量,罗斯的再度赛季报废已经基本宣告了公牛本赛季告别了对总冠军的争夺。可就在罗斯再伤之前,他们却还对奥布莱恩杯信心满满。

  从罗斯来到公牛的第一天起,公牛就寄希望于在他的带领下实现复兴大业。东部冠军、罗斯的常规赛MVP,就在他们向总冠军一步步接近时,罗斯却在2011-12赛季因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废。为了保险起见,罗斯随后继续缺席了2012-13整个赛季。当然,球队方面也为此在赛季初引进了内特·罗宾逊、辛里奇增强后卫线,最终公牛在没有罗斯的情况下依然占据东部第五的位置。

  然而本赛季,在告别525天后,玫瑰重新在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绽放。可好景不长,在与开拓者队的比赛中,罗斯因右膝半月板撕裂再度赛季报销。随后,有关公牛管理层、教练和球员之间的矛盾传闻从未停息,鲁尔·邓更是被推到了交易传闻的风口浪尖上。其实对于如今的公牛球员来说,在当打之年换一个更有发展的球队,要比公牛苦等罗斯回来更为现实。

  大牌的悲哀球队的无奈

  五人制的篮球比赛,整体实力是保障,但若有一两名明星球员,那球队实力将会更加突出。其实像科比、罗斯这样受伤影响球队未来的例子屡见不鲜,比如加内特就曾因为联盟第一高薪将森林狼拖累的无法重建,而他与皮尔斯本赛季来到篮网后,惨不忍睹的数据更是让基德也颇为无奈。

  手握高薪,便要能者多劳,可伤病的确是无法预估的。在NBA的规则下,因为签了大牌后薪金空间有限,管理层也无法再有大手笔,只能祈祷高薪队员早日康复,主教练也必须在短时间内让队员学习新的战术。虽然大牌的休战有时会带来角色球员的爆发,但这种昙花一现的美好瞬间,到了季后赛免不了被横扫出局。(张尧)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