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国象队迎来季末疯狂 三轮不败求突破不易

2013年12月24日15:0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国象队迎来季末疯狂 三轮不败求突破不易

山东格力队凭借男棋手的出色发挥上演了赛季末的疯狂。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 12月23日,2013“弈诚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21轮在天津战罢,本轮本报山东格力队面对浙江队,继续了强势的表现,4:1大胜对手,三轮联赛未尝败绩。

  天津站是今年联赛的最后一站,比赛共有四轮,在天津站的比赛中,山东队的对手有领头羊天津,也有保级区的河北,对于排名中游的山东队来说,要想在最后四轮力求突破并不容易。

  联赛第19轮,山东对阵领头羊天津队,尽管天津本赛季实力强劲,但山东队的棋手并没有露怯。在今年联赛中,天津队一路过关斩将,但山东队却成为它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在联赛两回合对阵中,山东队都逼平了领头羊。在第20轮比赛中,面对身陷降级区的河北队,山东队抓住了机会,没有在不该输的比赛中犯错,继而4.5:0.5大胜对手。

  本轮山东队迎来了浙江队,山东队棋手赵骏在与卢尚磊的激战中,在均势局面下抓住卢尚磊过于用强所露出的破绽,取得胜利。而另一位男棋手温阳速胜蓝梓伦,主将卜祥志则弈和俞烈,让山东队已经处于不败之地。但这还不是山东队想要的最后结果,所以女棋手们也是毫不手软。小将雷挺婕经过101回合大战,艰难战胜裘孟洁,山东队的印度外援哈丽卡战平丁亦昕,最终山东队4:1大胜。

  虽然在取得这场胜利后,山东依旧和重庆队场分相同排名联赛第六,但是面对最后一站队友们的出色发挥,山东队少帅卜祥志还是相当满意,“毕竟这是联赛的最后一站,大家都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成绩圆满完成一个赛季的比赛。”

  24日将进行国象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目前天津、上海、北京三支队伍均有机会问鼎。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