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队史上最大手笔转会:“舜”手牵“扬”

2013年12月27日15:3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舜”手牵“扬” 咱们也上回头条!

  德扬加盟舜天。Osports供

  昨天下午,江苏国信舜天官微刊文:“今日,我俱乐部与韩国首尔足球俱乐部就黑山籍球员德扬·达米扬诺维奇转会事宜达成一致。德扬·达米扬诺维奇,1981年7月27日出生,身高187CM,体重81KG,司职前锋,黑山国家足球队成员。德扬下月初将抵达南京接受体检。”本月13日,本报曾独家报道了德扬欲加盟舜天的消息,此番舜天的官微也算印证了本报的报道。

  舜天队史上最大手笔转会

  舜天队的历史上,外援引进不在少数,之所以这次会引起巨大关注,其原因还是在于德扬本身的影响力。就是在今年,德扬在2013赛季亚冠决赛两回合比赛中都曾攻破恒大球门。另外,德扬在本赛季韩国联赛中出场29场,打入19球,场均0.66个进球,是联赛最佳射手。在亚冠联赛中他打入7球列第三位。首尔FC曾希望挽留德扬,但俱乐部方面不愿为32岁的德扬加薪。

  至于如此大牌球员转会舜天的费用,这可能会永远是公开场合的一个谜。而外界传言德扬的转会费将达到400万美金,在舜天的年薪将达到200万欧元。虽然舜天官方未对这一消息进行评价,但俱乐部高层给出的反应是:德扬将是舜天队史上最大手笔的引援。

  上赛季结束后,本土教练高洪波入主舜天,他一直对外强调,舜天要继续找到一个真正的“9”号球员,既能得分,又能在前场当作一个支点。显然,这几个条件德扬都符合,黑山前锋门前感觉一流,同时为队友做球的能力也很突出。对于高中锋,高洪波一直青睐有加,当年执教贵州人和,高洪波就时常派上“前场双塔”穆斯利和拉法,此次德扬加盟,再加上身高超过1米90的达纳拉赫,舜天前场也将拥有“双塔”,这样将更加丰富舜天的进攻套路。而一位内部人士也有意思地在微博上打趣:德扬的加盟,是不是也让舜天在中国足球的新闻上,做一回头条。

  最后一援为德扬配快马

  虽然没能最终帮助首尔FC战胜恒大夺得亚冠冠军,但德扬在韩国K联赛取得的辉煌却使他套上了“亚洲伊布”的名号。自2007年登陆韩国K联赛以来,德扬在7个赛季的K联赛中,共踢进132球,外加36个助攻。而在2012赛季,黑山国脚则达到个人生涯的巅峰期,在42场韩国K联赛中共进31球,并于年底成功包揽联赛金靴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他有着卓越的临门一脚决断力,是天生的杀手,具备进球的DNA!”首尔FC主帅崔龙洙毫不掩饰对爱将的赞美之词。而在K联赛连续7个赛季创造进球10+的数据,成为韩国足球界新的传奇。

  网友云清烟如此评价德扬加盟舜天:虽然年龄大点,但是,该球员门前嗅觉灵敏,抢点意识很强,再踢两年,应该不是问题。恭喜舜天,先得后腰安塔尔,再得亚洲伊布。看看高帅明年如何调教舜天!的确,德扬的最终签约,让舜天俱乐部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但目前舜天还有一块小石头要解决,那就是剩下的最后一个外援引进工作。

  德扬的签约,舜天队已经确定了4名外援,埃雷尔森和达纳拉赫留用,此前加盟的安塔尔,现在球队还有一个外援名额。已经确定的四名外援,都是在亚洲赛场久经考验,由此不难看出,江苏舜天队依然是稳字当先。至于第五外援,是否会有更大牌加盟,现在还不得而知。但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德扬的技术风格,最后一名外援如果引进前锋位置球员的话,会选择球员的类型更偏向于速度型。这样,德扬一高加上一快,就能最好地复制出首尔的前锋阵型,而这个阵型在中超赛场,会绝对管用。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