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特尔费尔末节19分难救主 天津2分惜败新疆

2013年12月26日16: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尔费尔末节19分难救主 天津2分惜败新疆

  新华网天津1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 张泽伟)尽管最后一节特尔费尔发威独得19分,但天津融宝支付男篮依然未能在主场阻击强大的新疆广汇男篮,在CBA第17轮比赛中以93:95惜败。

  天津队近来状态火热,上轮客场取胜上海队后,在近6场比赛中取得5胜1负的骄人战绩。此轮面对目前联赛排名第二的新疆队,两队历史交战12次,天津队0胜12负完全处于下风,要想在主场爆冷实属不易。

  比赛前三节,一直按照新疆的节奏进行。新疆队强大的内外线实力,使天津队的三外援无法发挥。第一节,特尔费尔发挥不佳,命中率不高,2分球4投1中,三分球2投0中,仅得到2分。反倒是天津队小将孟祥龙里突外投,拿下11分,使天津在这节仅落后新疆1分,比分为22:23。

  第二节,由于苏伟在篮下与天津外援威廉姆斯对抗中处于下风,新疆换上唐正东,立即扭转了局面,唐正东在内线牵制,辛格尔顿、孙伟博和西热力江中远投频频得手,新疆队打出9:0的小高潮,将双方分差拉大到10分左右。这一节,辛格尔顿和西热力江都得到8分。

  天津队的低迷状态在第三节依然没有好转,局面牢牢被新疆队控制。新疆多次采用联防战术包夹特尔费尔,使其难以顺畅传球,自身仓促投球命中率也不高。前三节技术统计,特尔费尔2分球7投1中,三分球4投1中,仅得到5分。阿巴斯也仅得到8分8个篮板。相比之下,威廉姆斯发挥正常,拿下19分8个篮板。

  比赛在最后时刻突起波澜,天津一度将比分反超。在这节比赛还剩3分钟,新疆队仍领先天津队10分。但全场状态低迷的特尔费尔突然崛起,先后2个三分球得手,并多次突入篮下造成对方犯规,使天津队将比分逐渐迫近。比赛还剩46秒,正是特尔费尔一个三分球得手,将比分追成89:90。在威廉姆斯补篮得手后,天津将比分反超为91:90。但关键时刻,新疆队哈德森3分球命中,阻止天津队逆转势头。最终,新疆队以95:93险胜。

  天津队主教练张舰赛后坦承,新疆队实力远在天津队之上,其强大的内外线实力给天津队造成很大压力。但天津队也有逆转取胜的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