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威荣膺美联社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第3次获此殊荣

2013年12月26日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威荣膺美联社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第3次获此殊荣

资料图: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小威战胜李娜夺得冠军。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WTA中文网消息,本赛季狂揽11冠的小威廉姆斯日前被美联社评为2013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这是美国人继2002年和2009年之后第三次获此殊荣。更为巧合的是,小威廉姆斯在这三个赛季里都拿到了年终第一的排名。

  小威廉姆斯在2013赛季拿下了11座WTA单打冠军(包括个人的第16座和第17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和78场单打比赛的胜利(包括了从迈阿密到温网的个人最佳34连胜)。除此之外,小威廉姆斯在2月18日重返世界第一,她也就此成为了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本赛季12,385,572美元的总奖金也创造了女网历史的新纪录。

  小威廉姆斯也成为了第三位至少三次获选美联社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网球名将,前两位分别是康诺利(1951、1952、1953)和埃弗特(1974、1975、1977、1980),其他获此殊荣的女网球员还有雅各布斯、穆迪、马布尔、吉布森、布埃诺、比利-简-金、古拉贡、奥斯汀、纳芙拉蒂诺娃、格拉芙、塞莱斯、辛吉斯以及卡普里亚蒂。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