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威入围劳伦斯奖候选 望成首位三度获奖女选手

2014年02月28日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威入围劳伦斯奖候选 望成首位三度获奖女选手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WTA中文网消息,凭借2013赛季独得11冠的绝佳表现,小威廉姆斯再次入围劳伦斯体育大奖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的候选名单,小威廉姆斯有望成为历史上首位三次荣膺劳伦斯体育大奖的女子运动员。

  小威廉姆斯在去年打出了职业生涯巅峰表现,拿到了包括法网和美网在内的11座单打冠军。她的赛季总战绩达到了78胜4负,其中也包括了一波34连胜,这也是21世纪第二长的连胜纪录。除此之外,小威廉姆斯还在去年拿到了创纪录的12,385,572美元的奖金。

  2013年2月18日,小威廉姆斯超越阿扎伦卡重返世界第一,她也就此成为了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之后小威也凭借强势的表现锁定了年终第一。

  这是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三次拿到年终第一的排名,此前她曾在2002年和2009年两次加冕年终第一。更为巧合的是,美国人在随后的那两年都成功夺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奖:2003年摩纳哥和2010年阿布扎比。

  在过去14届劳伦斯体育大奖的评选中,年度女子运动员奖四次归属于WTA球员:2002年的卡普里亚蒂、2003年的小威廉姆斯、2008年的海宁和2010年的小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和伊辛巴耶娃是仅有的两位两次加冕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将的球员(伊辛巴耶娃在2007年和2009年两次加冕),还没有任何女运动员三次获奖。

  本年度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候选名单包括了小威廉姆斯、伊辛巴耶娃、安格雷尔(足球)、福兰克林(游泳)、弗雷泽-普莱斯(田径-短跑)以及梅兹(滑雪)。

  第15姐劳伦斯体育大奖的颁奖典礼将于3月26日在吉隆坡进行。

  此前有不少WTA球员都曾获得过劳伦斯各类奖项:卡普里亚蒂(2001年度复出球员奖)、辛吉斯(2006年度复出球员奖)、小威廉姆斯(2007年度复出球员奖)、毛瑞斯莫(2007年度最佳突破奖)、克里斯特尔斯(2010年度复出球员奖)。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