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不符中超准入标准 毅腾誓保中超主场留在哈市

孙永军

2013年12月28日08: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毅腾誓保中超主场留在哈市

2013赛季,毅腾俱乐部完成冲超任务,俱乐部也宣布主场留守哈尔滨,让冰城球迷在冬日里欢欣鼓舞。但中国足协在审核毅腾递交的注册参加中超材料时,发现毅腾俱乐部有大小共19项不符合中超准入标准。中国足协要求毅腾在明年1月15日注册截止日前解决相关问题,才允许其参加中超

毅腾俱乐部 三个核心问题可解决

昨天,毅腾俱乐部常务副总曹磊表示:“与中国足协进一步沟通后,我们更为详细地了解需要整改的地方,三个核心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接下来这半个多月时间会冲刺,备齐材料。”毅腾方面还强调,“要让哈尔滨球迷也享受一下中超带来的足球盛宴。”

11月下旬,中国足协前往哈尔滨考察毅腾俱乐部是否符合“职业俱乐部准入”标准,最终发现毅腾有19项不符标准问题。

经过沟通后,足协给毅腾列出必须尽快解决的三个核心问题,一是注册地从大连市转移到黑龙江省足协。第二,毅腾主场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达标。第三个是黑龙江省足协尽快组建中超赛区组委会。

昨天,曹磊介绍,毅腾俱乐部已经着手处理,“关于主场注册地转移,大连市足协与我们已经达成口头协议,尽快将口头答应落实到文件上。俱乐部董事长目前在国外,回来后也会尽快处理此事。关于体育场改造的问题,目前,工大集团已经开始招标解决这几个证书的问题,工大集团也作出了承诺”。

黑龙江省足协 举全省之力留住毅腾

昨晚,黑龙江省足协秘书长芦秀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毅腾俱乐部参加2014赛季中超联赛相关事宜不再是一家的事了,已经成为黑龙江省多方面的事,省市政府都很重视,一定要尽力把这件事做好。”黑龙省足协也将以最快速度搭建班子、组建中超赛区组委会。

据介绍,黑龙江省足协目前只有芦秀明一人在编,中国足协方面担忧其缺乏足够人手组建专业的竞赛平台、赛区组委会。芦秀明表示:“黑龙江省足协,始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直是在做举省之力做赛区组织工作。”

芦秀明还介绍,“去年我们还获得中甲最佳安保赛区,安保是有基础的,也在跟公安部门沟通如何加强安保”。

芦秀明透露,毅腾进入中超后,黑龙江省政府都很重视,也提出初步的嘉奖方案,也希望这支队在哈尔滨踢中超,政府层面很积极,“黑龙江需要一支中超队,我们各方面都在积极地运作,中超赛区组委会筹建也将报到市政府,会解决,请各界给予黑龙江足球成长空间,我们肯定会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全国球迷”。

国足协 支持毅腾整改备有预案

昨天,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严格按照注册标准审查,全力支持毅腾俱乐部的整改,也希望他们按照标准完成注册。”但中国足协也做了预案,一旦毅腾无法在1月15日前按照标准注册,“就按中超规程办”,而按照中超相关规程,以联赛第二身份降级的中能将递补中超

该负责人参与了有关毅腾俱乐部注册资格审核过程,他表示:“毅腾俱乐部目前主要需要解决的就是体育场整改问题,从我们沟通的情况看,只要认真去做,整改对毅腾来讲并不是十分难。”与此同时,该负责人也强调了对中超准入标准执行的严格,中国足协也同时准备了预案,“中超规程中有相关规定,如果毅腾因为无法注册而不能参加中超,那么应该是由中能俱乐部递补”。

>>球迷声音

我们渴望看毅腾踢中超

这个冬天,哈尔滨球迷可谓经历了诸多心理上的煎熬。昨天,黑龙江球迷协会会长崔老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恳切地表示:“黑龙江球迷真心希望毅腾留在哈尔滨踢中超。”

哈尔滨毅腾注册协会是大连市足协,参加比赛的地方是哈尔滨。按中国足协属地化注册管理,本不该批准,但因大连是2013年全运会赛区,没有场地给哈尔滨毅腾使用,中国足协当做“特殊情况”处理,让毅腾可以把哈尔滨当做主场使用。2013赛季以中甲第二升入中超后,全运会也结束,过去的“特别通行证”不再管用。毅腾在此前一度摇摆是否将主场留在哈尔滨。

一位球迷代表昨晚表示:“我们那时候是真着急啊,那么冷的天,很多球迷到俱乐部请愿,也在球迷论坛上呼吁黑龙江省留住毅腾,我们渴望看毅腾踢中超。”最终毅腾决定留在哈尔滨,也让球迷们着实高兴了好一段时间。而这次,毅腾俱乐部可能注册不上中超的问题,又让球迷十分担忧。知情人士透露:“毅腾的主场因为黑龙江体育局和工大集团的一些问题,此前就是烂尾工程,球场疏散问题很大,我们很担心能否完成整改。”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