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中国自由搏击盛典佛山打响 泰拳王血溅擂台

2013年12月28日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中国自由搏击盛典佛山打响 泰拳王血溅擂台

  中新社佛山12月28日电 (程景伟)由世界著名站立格斗赛事品牌K-1与中国自由搏击联赛联手打造的“2013中国自由搏击盛典”28日在广东佛山打响,实力强大的泰国拳王播求(本名颂巴万柴明)在与中国选手周志鹏的对决中额头受伤,现场血溅擂台,艰难赢得K-1世界MAX4强赛入场券。

  该赛事是K-1世界MAX8强战的亚洲区1/8决赛与中国自由搏击联赛合办而成,分别举行了2场MAX8晋4强赛和5场超级契约赛。原来实行自由搏击业余规则的中国自由搏击联赛在此次比赛中引进了K-1职业规则,参赛选手脱掉了护具,赛事使用国际通用10分减分制。据悉,这是K-1自1993年国际化以来,其顶级比赛首次在中国大陆落地。

  周志鹏与身为两届K-1冠军的播求之间的较量是本次赛事的最大看点。此前周志鹏在西班牙击败了美国拳王乔伊,成为首个晋级K-1世界MAX8强的中国人。这次他与播求的搏斗十分惨烈,现场可以“血雨腥风”一词形容,二人均有伤损,播求更是在加时赛时被周志鹏撞破额头,血流不止。不过,周志鹏最终以较小差距惜败泰拳王,无缘K-1世界MAX4强赛。

  阔别擂台两年后,有“威风少侠”之称的中国散打选手张开印在超级契约赛第二回合便KO泰国选手莱成,赢得满堂彩。他在赛后坦言,希望在擂台上继续书写传奇故事。

  谢雷也是此次赛事的中方焦点选手,其对手是菲律宾泰拳王帕萨尔,由于二人均属于特警序列,因此颇受外界关注。双方在格斗过程中实力相当,不过在第三回合帕萨尔的防腿明显反击不力。裁判最终判定谢雷赢得比赛。

  在另一场K-1世界MAX8晋4强赛中,加拿大选手坎贝尔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梅纳,成功晋级4强。中国选手韩开湖、孔红星、李宁则分别在超级契约赛上打败泰国拳手成洛、善猜、苏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