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东莞四川武斗处理公布 篮协重罚李慕豪停赛5场

潘天舒

2013年12月30日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篮协昨天就四川与东莞之战中的冲突事件做出处罚,肘击四川外援菲巴、引发冲突的东莞队员李慕豪被停赛5场,四川队外援怀特被停赛1场。

篮协表示:菲巴丢球后,拽拉李慕豪,由于拉得很紧,李慕豪有甩臂的动作,裁判员立即判罚菲巴拉人犯规。菲巴接着用手推李慕豪,裁判员随即判罚菲巴违体犯规。在此情况下,李慕豪仍然肘击菲巴,性质恶劣,裁判员立刻判罚取消李慕豪比赛资格的犯规。但此时双方个别队员不够冷静,主队33号外援怀特冲上去猛推李慕豪两次。根据规定,给予李慕豪停赛5场,并核减扣除东莞俱乐部经费5万元。四川队怀特被停赛1场,核减四川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

对于篮协的处罚,东莞俱乐部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我们完全接受篮协的处罚,李慕豪也就自己的不当行为进行了道歉。另外,在当场比赛的一次断球过程中,顾全不慎撞到四川队球员陈晓东的头部,导致后者轻微脑震荡,我俱乐部也一并表达歉意。”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