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书豪里程碑火箭迎契机 转会风来阿西克或再入市

2013年12月30日11:3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书豪里程碑火箭迎契机 转会风来阿西克或再入市

  毫无疑问,比起得分,林书豪更擅长组织进攻,因此,尽管2000分在很多超级巨星眼中只是一个赛季的目标,但在林书豪身上,足够算作里程碑。必须要指出的是,如今林书豪的得分总是来得恰到好处,昨天和鹈鹕的比赛,他全场所有得分都在最关键的第四节。然而正如他说的那样,火箭目前还面临能赢球、但赢得惊险的问题。为了让球队实力更稳固,总经理莫雷无时不在想着交易,如今机会来了,阿西克很可能成为换来拜纳姆或者米尔萨普的筹码。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林疯狂再度末节救主

  砍下职业生涯两千分

  昨天的NBA精彩不断,在西南赛区的一场内战中,火箭主场以107比98力克鹈鹕,收获三连胜,21胜11负的战绩与快船持平。

  此役火箭发挥最亮眼的当属内外双核,霍华德拿下24分18篮板的大号两双,力压戴维斯的18分16篮板,得到21分的哈登同样可圈可点。不过他俩却并非当天的主角,赛后人们议论最多的还是林书豪。林书豪本场得到10分5助攻,只能算正常发挥,不过这场比赛过后,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002分,完成了新的里程碑。同时,继上一场末节得到14分后,林书豪这场又在第四节发威。末节一上来,林书豪就顶着对手强行上篮得手,接下来一回合,他又再次杀到篮下制造了对手犯规,随后又是右侧底角的一个三分球,短短的5分钟之内林书豪独砍7分。正是凭借他在关键时刻得到的10分,火箭才将比分优势扩大最终获胜。

  不愿只做第四节先生

  林书豪期盼变得更好

  连续两场在第四节爆发,这让现场的记者跟林书豪开起了玩笑,送给了他一个“第四节先生”的绰号。对于这个“美称”,林书豪却不敢笑纳:“不要,我还需要变得更好。”林书豪这么说绝不只是谦虚,而是他意识到了自己前三节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那并不是理想的策略和计划,感谢教练还是把我放到场上了,让我做我的工作,我最后终于找到了节奏。上两场比赛我应该做得更好,前三节应该更有侵略性。我得回去看看录像,看看该改进什么。”

  本场比赛,林书豪先发登场,然而在前三节过后,火箭另外4名主力全部都已得分上双,可只有林书豪一人吞了零蛋,这让一向对他赞赏有加的《休斯敦纪事报》名记费根摇起了脑袋。有意思的是,得到两千分的消息,是现场的记者告诉林书豪的,“我都不知道会有人注意到这点,我不知道自己得了2000分。”

  拜纳姆禁赛霍福德伤

  火箭迎来交易好机会

  “这样的比赛偶尔会发生,但是只要不是天天发生就好。”林书豪点出了如今火箭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能在前三节就控制住比赛节奏,就不用赢得那么提心吊胆了。为此,火箭管理层必须用交易提升球队实力。

  目前正是一个吸引强援的好当口。骑士队才放出“无限期禁赛拜纳姆,且随时准备交易拜纳姆”的消息,就已经有球迷建议火箭用阿西克交换拜纳姆了。作为曾经能与魔兽叫板的中锋,引拜纳姆到来无论是组建超级双塔,或是为霍华德替补都是不错的选择。有人担心拜纳姆的性格可能是火箭更衣室隐患,然而,拜纳姆的合同才是最诱人的———2015年到期,明年夏天球队选项,本赛季受保障工资仅为600万美元,可以说,他再次交易的价值让火箭只赚不赔。

  当然,莫雷最想要的还是一员大前锋。老鹰的霍福德无限期伤停,让球队不得不希望用米尔萨普换来一名中锋,火箭的阿西克自然是个好选择。

  热火108比107开拓者

  波什砍下37分10篮板创本赛季得分新高,第四节独取11分终场前0.5秒三分准绝杀,韦德复出得到16分7助攻。

  爵士90比98快船

  格里芬大发神威,全场20投13中轰下40分和10个篮板,保罗也有21分10篮板和9助攻入账。

  骑士100比103凯尔特人

  篮网91比105步行者

  尼克斯100比115猛龙

  小牛105比83公牛

(来源:重庆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