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阿内尔卡庆祝动作疑似纳粹礼 英国警方展开调查

王子轩

2013年12月31日08: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内尔卡庆祝动作 疑似纳粹礼

29日凌晨,阿内尔卡在西布罗姆维奇3比3战平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惹上了麻烦,打进两球的他做出了一个被认为是“纳粹礼”的庆祝动作。

当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攻入一球的阿内尔卡将右手臂伸直,然后左手手心放在右手臂上。这一动作被认为是新纳粹主义分子的敬礼动作,且带有明显的反犹太人含义。法国人的这一动作让英足总神经高度紧张,立即宣布会对阿内尔卡的行为进行指控,并表示英国警方已经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惹出麻烦的阿内尔卡坚称自己的动作没有任何歧视犹太人的含义,比赛结束后他第一时间发布推特澄清,并表示自己做这个手势只是向他的朋友、法国著名喜剧演员迪厄多内致意。随后迪厄多内本人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回应了此事,“阿内尔卡进球后的这一动作太棒了!我要谢谢他的支持!”即便如此,法国体育部长瓦莱里依旧认为阿内尔卡这种行为是“让人震惊且恶心的”。他说:“这种反犹太主义和煽动仇恨的行为在足球场上是不会有生存之地的。”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